首页图片新闻

    首页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机关党委第七党支部赴浙南一大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学科建设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1-10本文已被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119日温州大学机关党委第七党支部全体党员赴中共浙南一大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赵敏校长以“讲身边红色故事,扬浙南革命精神”为与会党员上党课

            1C11DD

    赵敏校长与支部党员一起追寻了革命先烈历史足迹,回顾了中共浙南一大会议召开的历史和浙南革命斗争过程,通过讲解、图片展示和视频播放多种形式给与会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现场党课,让同志们直观地感受到了革命的艰苦和胜利取得的不易以及“浙南火种”精神的崇高!


     

    赵敏校长在党课中强调,中共浙南一大纪念馆红色教育资源丰,为我们保存了辉煌的革命斗争历史,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我校党员同志到此处开展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具有“近水楼台”和“得天独厚”的优势

    赵校长指出:首先,身边的红色资源要用好。广大教师的政治素养提升可以充分利用身边的红色资源,这是“鲜活的教材”,是“行走的政治课堂”,是推进广大教师“四史”的重要载体。其次,身边的红色故事要讲好。通过参观浙南一大纪念馆,我们可以通过更加具体化、形象化和生动化的了解红色史迹,熟悉身边的红色故事。最后,身边的革命精神要弘扬好。“浙南火种”革命精神孕育了坚定信仰、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勇立潮头、敢为人先的开拓精神;实事求是、灵活应变的务实精神;丹心铁骨、舍生取义的牺牲精神,是浙江党史的一座丰碑。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们对浙南革命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深感这片被红色基因浸透的土地,正是那片革命烈火燃烧的土地,这里英雄辈出,这里精神长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