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首页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砥砺科研品格 点燃学术梦想—温州大学第十届研究生学术文化节胜利闭幕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5-30本文已被浏览


           ……
    这些年来,我校全体师生一起见证了研究生学术文化节的成长,看着它仿佛从一棵柔嫩的绿芽,吸收天地雨露,沐浴晨风暮霭,慢慢蜕变成一棵青青绿树,虽然当下的她还不够强壮,也谈不上高耸,但是我们完全可以预见没有什么力量能够阻挡它生机蓬勃、茁壮生长,最终实现矗立蓝天的崇高理想……。十年风雨历程,十年春华秋实。从2006年至今,研究生学术文化节已经走过了整整10个年头。
    5 月26日晚上6:30,在南校音乐厅温州大学第十届研究生学术文化节闭幕式如约而至。校长李校堃,校党委副书记牟德刚,校党委委员、研究生部部长陈安金,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方益权,学校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各研究生培养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的院长、书记、辅导员及研究生代表共400余人参加了本次盛会。
         李校堃致闭幕词。他指出研究生作为富有创造活力、具有创新精神的青年群体,在科学研究、学术创新的过程中,既有广阔的用武之地,亦有很大的潜力可供挖掘。他希望我校研究生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文能提笔安天下,武能上马定乾坤,既要仰望星空,也能脚踏实地。
           闭幕式以《学术•梦想》的视频回顾了本次学术文化节的举办历程,拉开了本次闭幕式的序幕。在闭幕式中,学校对本届学术文化节中举办的各类重大活动进行了表彰。牟德刚、陈安金、方益权等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上台为获奖的个人或集体颁奖。同时温州大学研究生“十佳歌手”冠军、温州大学研究生辩论队、温州大学研究生合唱团表演了精彩的节目。    
         研究生学术文化节以“探求学术真知,营造学术氛围”为主旋律,从2006年至今已连续举办10届,是我校最重要、影响力最大的研究生学术活动之一。本届研究生学术文化节于2015年12月26日开幕,2016年5月26日闭幕,历时五个月,共计162天,举办了学术沙龙、论坛、讲座等近百场,对于丰富研究生学习生活,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