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术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术风采 > 正文

研途领航 | 国奖先锋7 李凤:心有目标,行有方向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09本文已被浏览

李凤,体育与健康学院,体育教育训练学专业,导师布特教授。本人好学上进,诚信、敬业、责任心强,有强烈的团体精神,对工作认真积极,严谨负责。适应能力强,为人诚实,有良好的人际交往能力,具备相关的专业知识和认真。有强烈的上进心和吃苦耐劳的精神,有很好的时间观念,待人宽容,为人诚实,具有团队合作精神,对负责的工作会付出全部精力和热情,懂得制定计划,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将目标达成。

研途感悟

获得国家奖学金,我心中百感交集,有一份意外,有一份感动,有一份喜悦,也有一份鼓舞!感到意外是因为自己并没有把拿奖学金作为自己学习的最终目的,而只是看作在追求知识过程中的意外收获;感动的是国家对品学兼优的莘莘学子的眷念和厚爱;感到鼓舞是因为奖学金不仅是一种奖励,更是对我学习方法和态度的一种肯定。在学校的学习期间我收获颇多,教会我的第一件事情便是独立思考,明白搞科研是一件需要投入大量时间及精力才能完成的事情,在学习探索的过程中不断沉淀自己。我要感谢我的老师们和朋友们,他们总能在我被难题困住时给予帮助。其实只要每个人都定下自己的目标,持之以恒就一定能学有所成。朝着自己的目标,积极努力奋斗,在学习工作上都尽力做到最好,争取获得更多的知识和实践,使自己能够成为一名优秀的合格大学生,也为自己即将踏入社会做好充分的准备。读研期间给我带来的最大的变化就是不再随波逐流,明确自己心中所想,心中所要。记得研究生刚入学时,对一切事物都那么好奇,所有的事情都希望能够参与其中,不论是科研还是日常活动。但时间一长发现自己碌碌无为,两边不讨好,导致有一段时间内心非常懊恼,细心的导师发现我情绪的变化,告诉我不需要你什么事情都做的很好,你只需要做一件最喜欢的事情就够了。从那之后,我开始认真思考自己选择将重心放在哪里,逐渐开始放弃一些事物,专心对待自己正在做的事情。也正是这样,离自己的目标越来越进一步。

荣誉就好比是圆形的跑道,既是终点,又是起点。不管曾经取得怎样的成绩,都只代表着过去。不能因为一时取得好的成绩而骄傲,也不能因为成绩一时不理想而气馁。所以,心中应该要有更高的追求,才有继续向前的动力。对于未来的日子里,希望自己能够不甘心止于脚下,向优秀的同事学习教人之道,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体育教师,真心对待我的每一位学生,将自己的所学切实的融入到实践中去,努力向综合全能型教师的目标前进,做好培育祖国花朵的园丁!

主要科研成果

1. 2018年获温州大学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项目重点项目立项,《温州市城区幼儿体育培训现状、问题》,排名2/4,已结题;

2. 2019年获温州大学研究生创新基金项目校拨项目立项,《温州市足球特色幼儿园足球游戏园本课程开发与实践研究》,2/4,已结题;

3. 2020年获2021年浙江省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计划(新苗人才计划)立项,《儿童动作与感知发展训练营》,项目号2020R434063,排名2/4,在研。

获奖情况

1.2020年浙江省大学生武术锦标赛女子拳术 第三名;

2.浙江省第十五届大学生运动会武术比赛短器械 第六名;

3.浙江省第十五届大学生武术锦标赛短器械 第五名;

4.温州大学大学生运动会(武术)南拳第一名;

5.温州大学大学生运动会(武术)长拳第一名;

6.温州大学第四十二届运动会排球 第二名;

7.温州大学第四十二届运动会篮球 第三名;

8.第二届全国大学生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华东赛区)研究生创意设计组 一等奖;

9.2019年“新湖杯”温州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金奖;

10.2020年“新湖杯”温州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银奖;

11.温州大学第十届“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 铜奖;

12.温州大学体育学院教师师范技能大赛 第一名。

导师寄语

要有把路走绝的精神,以全身心的努力去拼搏,以最顽强的信心去争取,以最平常的心里去对待。

——体育与健康学院 布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