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术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术风采 > 正文

研途领航 | 国奖先锋6 张园园:研途,“园”来如此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02本文已被浏览

张园园,中共党员,体育与健康学院体育教育训练学专业,导师张文健教授。曾任职温州大学第十五届校研究生会办公室部长,不仅锻炼加强了自己学生工作能力,也丰富了研究生的学习生活;注重科研实践能力的提高,参与国家级、市级重点课题项目,主持鹿城区、校级课题项目,带领团队在多个创新创业大赛中屡获佳绩等。

研途感悟

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不仅是对自己研究生三年的学习生活交的一份满意答卷,更是对自己今后为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力量增添自信的鼓励。

在科研方面,回首自己在温大的两年多的学习生活,随着科研学习的不断深入,不断积累,越发觉得自己的科研之路永无止境,深感自己的科研水平还欠缺的太多,需要学习的知识也太多。自入校以来,就秉持求学问是的温大校训精神,不断努力提升自己。曾经研一上学期结束,最大的感觉就是:读研一个学期下来比大学好几年用的功还要多。也深感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将会是自己综合能力提升的重要阶段。入学以来,一直跟随导师不断学习,提升自己的科研写作能力,期间参与了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温州市社会科学重点项目等多个课题研究,并主持立项了温大2019年研究生创新基金,并发表了论文。2020年跟随导师参与温州市体育局、瓯海体育事业发展中心、苍南县体育与旅游发展中心的三项“十四五”规划工作,主要负责群众体育与全民健身工程实施、主要任务等方面的编写。在此期间也让自己的科研能力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与此同时,研究生期间也参加了多场学术讲座与科学会议,从中不断吸取经验不断提升自己的科研能力,充实自己的学术储备。

实践方面,在导师与体院各位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参与完成老师讲授的各项学习、工作任务,并以优异的成绩顺利完成研究生期间所有课程。并在这个过程中将专业知识应用到实践。研一暑假,便已经开始进入温州市各个街道社区进行调研,到今年疫情结束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也在不断的访谈调研,自己骑电动车跑基层社区、跟随导师深入社会力量试点单位深入调研、访谈,为自己的学术研究与论文写作提供了最真实的参考价值,也打下了坚实的实践基础。此外,也积极将专业知识运用于实践,进行网球制裁工作,曾制裁2018年温州市少年儿童网球(团体)锦标赛;2019年“新春杯”温州网球单项锦标赛;2019年杭州“清新杯”青少年积分赛等各项赛事,并与2019年5月获得温州市体育局与温州市教育局联合颁发的2019年温州市少年儿童网球锦标赛“优秀裁判员”荣誉称号。自己在实践过程中也不断的学习,以更加扎实的实践经验弥补自己的专业不足,从而提升自己的实践能力。

创新能力,在创新学习的过程中,以敢为人先的温大校训精神进行项目开发研究,积极参与学校、市等举办的各种创新创业活动,不断的在实践中发现、完善问题,并从每次的经历中总结经验,不畏困难,积极开动脑力,敢于进行全新的探索,探寻未知的领域,不断提高自己的创新精神。研究生入学初就在导师的指导下开创了自己的创新创业项目,并于2018年10月成功入驻温州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培育项目库,之后的两年时间也带领团队不断在实践中进步,不错过每场赛事的学习提升自己的机会,也先后获得了全国大学生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华东赛区)一等奖、第二届全国大学生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银奖、温州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等多项创新创业大赛的奖项荣誉,在这个过程中不仅提升了自己的创新精神,也让项目本身获得了更多的支持和建议,为创业的实践带来了更多的灵感。

主要科研成果

项目:

1.《中国职业体育组织发展模式创新与路径选择》,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项目号:13BTY053【国家级】,2013年立项,已结题,排名(9/9);

2.《温州市智慧社区健身中心建设的策略分析》,温州市社会科学重点研究课题,项目号:I9jd37【市级】,2018年立项,已结题,排名(2/4);

3.《社区公益篮球训练》,鹿城区社区教育实验项目,项目号:LC2018SY10【区级】,2018年立项,已结题,排名(1/2);

4.《温州市体育发展“十四五”规划》,十四五规划项目,项目号:RH2012033【市级】,2020年立项,在研;

5.《瓯海区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十四五规划项目,项目号:RH2012003【区级】,2020年立项,在研;

6.《苍南县体育事业与体育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体育与旅游发展“十四五”规划,项目号:RH2012031【县级】,2020年立项,在研;

7.温州大学2019年研究生创新基金项目,2019年立项,已结题,排名(1/2)。

竞赛:

1.第二届全国大学生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华东赛区),一等奖,排名(1/5);

2.第二届全国大学生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 总决赛,银奖,排名(1/8);

3.2019年温州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排名(1/3);

4.2020年温州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排名(1/10);

5.《社区公益性青少年体验式教育培训的实验》,温州市社区教育实验项目,项目编号:2019sjsyYb12【市级】,2019年立项,已结题,排名(2/4)。

获奖情况

  1. 荣获2020学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2. 荣获2018-2019学年研究生新生学业一等奖学金;

  3. 荣获2020学年研究生综合学业奖学金一等奖;

  4. 荣获2019—2020学年第一、二学期温州大学“工作积极分子”荣誉称号;

导师寄语

张园园在硕士研究生学习期间,学习勤奋,善于思考,积极参与各项教学科研活动,认真研读各种学术文献,专业理论知识获得了快速提升。在确定研究选题后,凭借科学探索的精神,不畏艰辛,主动深入社会实际,开展调研工作。她具有很强的求知欲和创新精神,主持了多项科研课题,在全国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等多项赛事活动中获得佳绩。相信研究生期间的学习经历将成为她人生道路上的宝贵财富。

——体育与健康学院 张文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