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奖助体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奖助体系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研究生“学术新锐奖”评选活动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07本文已被浏览


各研究生培养学院、各研究生:

为进一步激励我校研究生勤奋学习、潜心科研,努力提升我校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根据《温州大学研究生“学术新锐奖”评选办法》[2020]44号文件精神,学校组织开展研究生“学术新锐奖”的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评对象

我校在读研究生

二、参评条件

(一)评奖基本条件

1、政治上积极向上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遵守宪法模范执行校纪校规有较高的道德文明修养主动关心集体热心社会工作积极参与各项社会实践。

2、学习勤奋学风严谨基础扎实知识面较宽有自学和研究能力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一定的创新能力学习成绩优良。

3、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有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身体健康。

(二)同时符合以下条件之一者可参评

1、文科研究生在校期间以第一作者或独立作者在2A及以上学术期刊上发表1篇及以上学术论文理工科研究生在校期间以第一作者或独立作者在一级刊物上发表2篇及以上学术论文以导师第一作者,学生第二作者发表论文也可参评

2、在校期间以第一作者获得授权发明专利1项及以上或获得实用新型专利4项及以上的研究生。以导师第一作者,学生第二作者获得专利也可参评。

3、在校期间以排名第一或者团体前三获得学校认可的学科竞赛省级二等奖及以上的研究生

(三)本学年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得参评

1、违反校纪校规受到处分;

2、恶意欠费;

3、延期毕业;

4、学位必修课程不及格。

三、评选名额与分配

“学术新锐奖”每学年评选人数不超过10人,奖励金额为1000元/人,并颁发荣誉证书。

根据各培养学院在校研究生数分配推荐名额见下表:

序号

学院

名额

1

商学院

1

2

法学院

1

3

马克思主义学院

1

4

教师教育学院

1

5

体育与健康学院

1

6

人文学院

2

7

外国语学院

1

8

数理学院

1

9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2

10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2

11

机电工程学院

1

12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1

13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1

14

建筑工程学院

1

15

音乐学院

1

16

美术与设计学院

1

17

国际教育学院

1

合计

20

各培养学院严格按照参评条件和分配名额自行组织初评推荐。

四、评选程序

(一)符合参评条件的研究生,填写《温州大学研究生“学术新锐奖”登记表》并准备相关支撑材料,报各培养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二)各培养学院对申请参评相关材料进行审核,并根据需要组织召开评审会,对参评者进行初评、公示(不少于三个工作日)。

(三)各学院将公示后的候选人材料报送研工部。

(四)研工部组织进行联评产生“学术新锐奖”人选,报主管校领导审批后,进行公示(不少于三个工作日)。

(五)发文并表彰。

五、材料提交

(一)候选人填写《温州大学研究生学术新锐奖登记表》(见附件一,纸质版一式三份并交电子版)。

(二)候选人所获荣誉证书、科研成果等复印件。(提交材料时带上原件)

(三)各培养学院2020—2021学年研究生“学术新锐奖”评选活动的公示单,并加盖学院公章。

(四)各学院推荐候选人材料请于5月24日前提交至研工部。

(五)所有电子版资料发至ygb@wzu.edu.cn(邮件命名格式:**学院+学术新锐奖),纸质版资料提交至南校行政楼718办公室。逾期不予接收。

联系人:章老师

电话:86598061

附件:      附件二:XX学院推荐汇总表.xlsx

    附件二:XX学院推荐汇总表.xlsx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