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 “浙南火种”精神研究生学术论坛活动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2本文已被浏览

 各位研究生同学

为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挖掘温州地方红色精神文化,增强学术交流,进一步培养研究生的科学精神和创新能力,决定举办“浙南火种”精神研究生学术论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论坛主题

    浙南火种 红动浙南

二、活动安排

(一)研究课题申报

1.课题主题要紧紧围绕“浙南火种”精神展开。课题主题参考范围如下:

1)“浙南火种”精神形成的背景

2)“浙南火种”精神的价值意蕴

3)“浙南火种”精神与浙南革命斗争的关系

4)“浙南火种”精神的现实启示与当代发展

5)“浙南火种”精神与温州人精神

6)“浙南火种”精神与其他红色革命精神的内在联系

7)“浙南火种”精神与当代大学生的发展

8)“浙南火种”精神的继承发展

9)“浙南火种”精神的宣教和传播

2.课题论文成果需既有历史事实又有理论研究,既有学术价值,又有现实意义,史实准确、观点鲜明、论述精当、语言流畅。

3.课题申报对象:温州大学全日制在读硕士研究生

4.课题申报时间:请有意向参加课题申报的同学,于4月18日前将申报表发送至邮箱3026191435@qq.com

(二)课题评审与立项

学校组织专家对申报的课题进行评审,立项为“温州大学研究生‘浙南火种’精神研究专项课题”,立项数9项,由学校在校园网公示三天后,颁发立项证书。

(三)课题研究与结项

获得立项的课题须在6月11日前提交研究成果,课题以论文形式结项。论文字数控制在10000字以内。

学校组织专家对课题研究成果进行评审,完成研究计划的课题予以结项,给与2000元结项资金并颁发结题证书。结项论文收集整理为论文集,供其他研究者交流学习。

(四)研究生学术论坛

在结项论文中选出5篇优秀论文,参加“浙南火种”精神研究生学术论坛交流活动,并颁发荣誉证书,奖励1000元。

学术论坛时间:6月底

地点:中共浙南一大纪念馆

三、奖项设置

1.申报课题成功并顺利结项(即有相应论文成果)获得2000元结项资金。

2.评选5篇优秀论文,颁发荣誉证书,奖励1000元。

四、活动要求

1.论文要求有原创性,严禁剽窃、抄袭、篡改他人成果等学术不端行为。

2.论文格式参照《历史研究》的要求。

3.请参加学术论坛交流活动人员严格遵守时间与组委会相关要求。

4.学校统一安排车辆到学术论坛交流活动地点中共浙南一大纪念馆。

  附件1:温州大学研究生‘浙南火种’精神研究专项课题申报书.doc

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温州大学党委研工部

温州市瓯海区党史办

2021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