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推迟研究生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安排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01本文已被浏览

关于推迟研究生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安排的通知

各培养学院,全体研究生导师、同学们: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已成为当前重中之重的任务,生命健康高于一切。学校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治工作,决定推迟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要求全体同学务必不要提前返校。现将与延期开学有关的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校已决定春季学期开学时间推迟到3月1日以后,具体开学时间由学校视情况发展作出决定,将另行通知。不离家、不返校是对自己和他人生命健康的负责,也是对学校防控工作最有效的支持,除留校学生外,要求全体研究生同学务必不得提前返校,返校时间必须等学校通知,未经批准擅自返校或瞒报相关信息的,学校将依法依规作出严肃处理。

二、在正式开学前,线下教学活动一律停止。留校研究生参加科研活动,必须做好充分的防护措施。“停课不停学”希望同学们合理安排假期时间,劳逸结合,进行自学或在导师的远程指导下开展学习和研究工作。鼓励各培养学院组织任课老师组建课程学习研讨交流群,建立学习交流模式与研究指导机制,积极通过网络远程对研究生进行交流指导。

三、春季开学后的补考、缓考、开课时间相应延后,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四、学校关心关爱每位同学的身体健康和学业进步。同学们务必增强健康意识,杜绝侥幸心理,加强个人和家庭防护,尽量减少流动和聚会聚集。请同学们按照学校的部署,每天主动、及时、准确地向辅导员、导师和培养学院报告个人情况,遇有特殊、紧急情况应立即报告。

上述事项,适用于本校所有在册的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不含研究生留学生)。

全体研究生同学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和紧迫性,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联系人:

研工、报到咨询 章老师 15868706080

教学、培养咨询 蔡老师 13587586162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0年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