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在研究生新生中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学习新思想 做好接班人”主题阅读活动的通知

作者: 来源: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学科建设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9-23本文已被浏览

各学院、各研究生: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温州大学决定面向2019级研究生新生中开展“学习新思想,做好接班人”主题阅读活动,以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和庆祝氛围,激发研究生的报国情怀,牢固树立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和远大理想,坚定研究生争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使命担当。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活动主题:学习新思想,做好接班人

活动时间:20199月——10

活动内容:

一、“走进新时代”理论学习环节:通过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新时代的新形势、新特点和新内涵。

二、“交流新思想”展示交流环节:各培养学院研究生在开展主题阅读活动时,可以利用支部生活、主题党日、班团活动等及时开展交流互学,并以各种视频、文字、图片等各种形式做好阅读活动成果展示。

三、“展现新风貌”心得评比环节:1025日前,2019级新生可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的心得,撰写成读后感,并向校研究生工作部踊跃投稿。投稿要求:文章字数不少于1500字,word版本,标题为方正小标宋简体二号字加粗,正文为仿宋三号字;行间距设置为全文行距1.5倍,文末注明姓名、班级、联系方式。投稿电子邮箱:yjsh@wzu.edu.cn,文件名要求为:姓名+班级+文章名。

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学院要充分认识开展阅读活动重要意义,将其作为研究生学习新时代新思想的重要内容,务必确保涵盖2019级全体研究生,确保广大研究生积极探索、深入领悟,确保学有所得、学有所悟。

2.创新形式,注重实效。各学院要积极开展新颖活泼、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及生动活泼的成果展示,要注重学习实效,大力营造千人共读一本书的浓厚学习氛围。研究生院将对阅读活动中涌现的典型做法进行宣传报道,弘扬爱国主义主旋律。

3、武装思想、献礼祖国。全体2019级研究生要充分认识理论武装思想的重要性,要积极丰富学习形式、扩宽学习深度和广度。广泛撰写阅读心得、并切实将理论结合实际,以实际行动献礼新中国70周年。

奖项设置:

“学习新思想,做好接班人”主题阅读活动开展优秀读书心得评比活动,设一等奖6名,奖金500元每人;二等奖8名,奖金300元每人;三等奖12名,奖金200元;优秀奖若干名,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

 

宣传部

研究生工作部

2019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