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温州大学关于2019届硕士研究生毕业教育及离校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2019-05-10本文已被浏览

各部门、各学院、各位毕业生:
    我校2019届硕士研究生将于2019年6月毕业,为了使毕业生离校工作稳步有序实施,根据学校有关工作要求,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开展丰富多彩的毕业主题教育活动
1.做好第五次全国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体验调研。各学院要组织动员应届毕业生参与到本次调研,为我校学术学位研究生教育现状收集信息,全面了解和提升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质量。2019年3月开始推送,7月20日之前完成调研工作。
2.做好毕业生帮扶教育工作。各学院要准确掌握毕业生学业、就业、经济、心理、情感等状况,对不能如期毕业的研究生开展有针对性的辅导帮助;对就业、经济“双困”生给予帮助;要重视做好毕业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3.加强毕业生安全教育。各学院要结合当前社会形势和校园安全教育实际,切实做好各方面安全教育引导工作。要严密关注学生中特别是毕业生群体的思想动态,防患于未然,及时、妥善处理突发情况。
4.开展毕业生诚信教育。结合实际开展毕业生责任教育和诚信教育。做好欠费毕业生的思想工作,引导他们主动缴清拖欠学校的各类费用。
5.做好毕业生党员教育。各学院要认真组织毕业生党员集中开展理想教育、党性意识教育。在毕业离校前,要组织一次毕业生党员座谈会,要过一次专题组织生活(重点学习毕业生党员发展、转正和组织关系接转工作相关知识),要安排一次毕业生党员的集中宣誓活动,激励毕业生党员终身践行入党誓言,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
6.开展毕业生校友意识教育活动。
二、毕业生离校具体事项安排

内  容

具体事项

负责单位

时间安排

离校教育工作

毕业生帮扶教育、安全教育、诚信教育、校友意识教育工作

各相关学院

5—6月

答辩

硕士论文答辩

6月初

毕业鉴定提交

毕业及学位申请材料提交

答辩、学位申请相关材料提交

各相关学院

研究生院

答辩完成后一周内

就业主题班会

毕业生就业主题班会

各相关学院

6月5日前

毕业整理

整理毕业生名册、成绩单;欠费学生名单;未还清书籍的学生名单并发放给各学院和研究生院。

研究生院、计财处、图书馆、后勤集团等

6月7日前

毕业党员相关工作

各学院分党委(党总支)负责毕业研究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做好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工作。

各相关学院

组织部

6月12日前

毕业欢送活动

本着安全、简朴、节约的原则,组织毕业生开展有纪念意义的形式多样的毕业纪念活动和欢送会。

各相关学院

自行安排

毕业照拍摄

邀请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参加拍照

学位评定会议

学位评定会议

研究生院

初定6月12日

学位授予仪式及证书领取

研究生毕业典礼

6月19日

毕业照、毕业证、学位证领取

6月19—24日

毕业生离校

毕业生退宿、离校

图书馆、后勤集团、各相关学院等

6月27日前

其他环节

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就业派遣证发放;户口迁移。

组织部、保卫处、就业处、各相关学院

自行安排

三、研究生离校具体流程

 
注:黄色方框内的前四项是毕业生领取毕业证、学位证书前必须办理的环节,各办理环节不分先后,该四项办理完毕后方可领取两证。并请各位毕业生在确认档案、户籍接收单位和派出所后尽快办理相关手续,以免影响入职。
四、其他注意事项
1、关于研究生离校事宜,毕业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离校工作。如有特殊情况不能按时离校的毕业生请提出申请,并填写《温州大学毕业生暂住申请表》,申请延缓离校,暂住期为6天,即须在6月27日前完成离校。具体按照后勤集团公司程序执行。
2、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作为研究生生涯学习的凭证,一旦遗失,无法补办,原则上必须由本人领取,如确有特殊原因需要代领,请各学院做好代领材料的备案工作。
                                                                                                   研究生院
                                                                                               2019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