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19年研究生未来管理者奖评选活动的通知

作者: 来源: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2019-05-05本文已被浏览

各研究生培养学院、各研究生: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不断提升我校研究生的培养质量,进一步推动我校研究生工作的不断发展,应教育部、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现根据《温州大学优秀研究生评审办法》文件精神,决定开展2019年研究生未来管理者奖评选活动,请各学院认真组织,切实做好我校研究生未来管理者奖的推荐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评对象

   原则上担任或曾担任学校或学院研究生会、学生社团、党团支部、班委干部的一轮(或年)以上的研究生。

二、参评条件

(一)政治上积极向上,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遵守宪法,模范执行校纪校规,有较高的道德、文明修养;主动关心集体,热心社会工作,积极参与各项社会实践。

(二)学习勤奋,学风严谨,基础扎实,知识面较宽;有自学和研究能力,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一定的创新能力;学习成绩优良或科研业绩优良。

(三)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有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身体健康。

(四)具体参评条件详见评审指标体系(附件)。

(五)研究生在校期间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取消其评奖资格:

(1)违反校纪校规受到处分;

(2)恶意欠费;

(3)延期毕业;

(4)学位必修课程不及格。

三、评选办法

根据文件精神,校未来管理者奖评选人数原则上不超过8人,如推选总额不超过8人,则由研究生院根据实际情况确定评选人数。

   (一)学院初评推荐(5月6日-5月13日)

   各评选单位推选:各学院分研会、校研究生会成立推选工作小组,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组织学院评选工作,最终推荐1名优秀学生干部参与学校联评,公示不少于三天。

   (二)联评(时间另行通知)

  由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组织,由各学院推荐的未来管理者进行现场风采展示,时间为4分钟,内容可以为个人简介、学生工作经历、获奖荣誉等,展示形式以PPT为主,可加入其他元素。最终产生8名校未来管理者奖,并进行公示,接受监督。

   (三)发文奖励。

四、材料报送

   (一)成绩单(需加盖学院公章),其他证明材料或支撑材料原件(查看后返回)、复印件;

   (二)《推荐表》(见附件一)(纸质版一式两份),需交电子版;

   (三)一张个人半身风景照电子版(大小3MB-4MB)、ppt;

    电子版放在一个文件夹里,统一命名为“XX学院推荐未来管理者奖材料”,整体打包于5月13日前将相关初评材料发送至邮箱:719309380@qq.com,纸质版于5月13日下午16点前报送至研究生之家101室。

联系人:武老师

联系方式:662883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19年5月5日

 

附件

          未来管理者奖评审指标体系(试行)

 

观测指标

观测点

赋分

 

 

 

 

 

基本素质

1、思想政治素质过硬。

5

2、作风正派、坚持原则,不功利,具有较强的统筹协调能力,吃苦耐劳和无私奉献的精神。

7

3、学习成绩优良、在学期间获得二等奖学金以上或者成绩综合排名前30%。

8

4、具备一定的学术科研能力,在校期间在学校认可的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文章。

8

5、在学科竞赛、创新成业、社会活动等其他领域取得了较为突出的业绩

7

 

 

 

 

工作表现

6、认真宣传、贯彻执行学校研工部、校研会或学院的文件精神或各项工作任务。

20

7、具有较强团队精神,能够同校研会、兄弟分研会团结合作。

10

8、以主要负责人领导的研会、班级、支部获得校优秀分研会、优秀班级(支部)及以上荣誉。

20

9、以主要负责人组织或策划过在校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学术(学生)活动。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