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温州大学2019年“瓯越”学术论坛活动立项申报的通知

作者: 来源: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2019-04-01本文已被浏览

各研究生培养学院:

为了培养研究生学术科研创新能力、拓宽研究生的学术视野、启迪研究生学术智慧、浓郁校园学术氛围,提高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经研究,决定开展温州大学2019年研究生“瓯越”学术论坛。现将有关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举办形式

2019年“瓯越”学术论坛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各研究生培养学院承办。

二、论坛主题

兴文化之魂,扬学术之帆

三、选题内容和形式

(一)主要选题内容(供参考):

学科前沿和最新研究进展;研究方法和研究工具学习;学术论文撰写和发表;学位论文选题、撰写方法;科学精神和科学道德;科研伦理和学术规范;研究生思想动态与心理健康;研究生创业与就业;研究生导师、辅导员在德育工作中的作用等;其他(自行拟定)。

(二)立项的侧重点:

内容上注重活动的学术性和学科交叉性;形式上注重研究生深度参与和各学院联合申报。

四、活动分类

申报活动分为一般和重点两类,一般项目资助经费为600元/项,重点项目资助经费为1000元/项。

五、申报形式

(一)本次论坛时间:2019年4月至11月

(二)本次论坛采取限项申报的形式进行,研究生人数规模小于50人的学院,限报2-3项;在50人至100人的学院,限报3-4项;大于100人的学院,申报4-6项(见附件1)。

六、评审及活动管理

(一)研工部组织相关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活动经费须按照学校相关财务制度执行。

(二)各学院严格按照《温州大学研究生“瓯越”学术论坛的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附件2),坚持正确的学术导向,认真组织开展系列学术活动、重视学术活动效果,重视研究生学术活动对研究生科研和学术论文写作与发表等方面的促进作用。同时鼓励各学院结合学科特点,开展有特色研究生系列活动。如出现与《细则》违背情况,不予经费支持。

七、申报时间与材料上交

各学院将申报表(见附件3)和汇总表(见附件4)于4月17日前至交研究生之家(E区9号楼),电子版发送到邮箱719309380@qq.com。联系人:武老师(86593595/662883)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19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