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体育学院“继优”实践队走进“藤牌舞”传承人家中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25本文已被浏览

2018722日,温州大学体育学院研究生“继优”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来到温州瑞安,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藤牌舞”的发展状况进行调研。活动前一天,团队指导教师周义义副教授听取了实践队队长关于活动全过程的安排及各项准备工作,就进一步加强活动过程的丰富性和安全性做了详细的讲解。

 

一行人下车后,扛起了实践队大旗,受到了热情的接待,传承人徐巧青师傅带着其子徐晓唐和其双胞胎孙子出门前来迎接,与我们一一握手。队长董佳杰与徐巧青师傅说明了此次社会实践的目的和任务,随后双方互赠纪念T恤、纪念帽、纪念胸章。一行人坐下后,双方就就“藤牌舞”的传承及发展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徐巧青首先肯定了我们社会实践对继承和发扬传统文化的作用,随后他指出:目前“藤牌舞”的发展经费是保障,上级领导的支持是关键,并列举了这些年藤牌舞的发展事件,要求实践队以发展的视角和世界性的眼光来看待“藤牌舞”的发展问题,为“藤牌舞”的进一步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队长董佳杰提出,发展“藤牌舞”要在争取领导重视和广筹经费的基础上,做好基层民间的传播工作,以达到人人是 “藤牌舞”代言人的社会传播氛围,借助温州旅游的发展契机,发展“藤牌舞”成为温州旅游的又一张新名片!会谈结束后,一行人来到海边,在徐师傅的指导下进行了“藤牌舞”基本套路练习。调研结束之后,双方还进行了温州大学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签约仪式,为“藤牌舞”的永续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