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研究生“校园贷”安全教育和摸底排查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11本文已被浏览

各研究生培养学院:

近期,一些社会违法犯罪嫌疑人为获取非法利益、利用“校园贷”平台,向在校学生发放高利贷,通过强迫交易、非法拘禁等手段实施暴力讨债,以及针对在校学生实施敲诈勒索、收取“保护费”等情况时有发生,致使一些学生辍学,严重影响在校学生身心健康,影响恶劣,后果严重。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的批示精神、省教育厅《关于开展侵害在校学生违法案件线索排查工作通知》要求和学校相关工作安排,现将组织研究生“校园贷”安全教育和摸底排查通知如下:

一、排查范围

2016级、2017级研究生

二、排查内容

1、研究生参与“校园贷”的情况排查。校园贷包括趣分期、分期乐、爱学贷、名校贷、优分期、99分期、仁仁分期、零零花、桔子分期、喵贷、易分期、人人分期、乐学期、云学期、嗨钱网、贝多分、天天分期、佰潮网、信通袋、金豆分期、学贷网、花儿朵朵、爱分期、博融分期商城、学帮商城、瓜牛分期、捷分期、指尖分期、购潮分期、任分期等。

2、研究生是否参与发放高利贷过程中设计的高利转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等情况排查。

3、研究生是否遭遇暴力讨债、强迫交易、收取“保护费”等情况排查。

4、研究生因“校园贷”遭受的其他合法权益收到侵害的情况排查。

三、工作要求

1、“校园贷”排查工作事关研究生健康成才、事关学校正常的教育秩序,请各学院高度重视,针对排查范围和排查内容全面组织排查工作。

2、各学院加强宣传工作,发动导师、辅导员、学生干部和家长共同参与,可参考《关于“校园贷”的安全教育信》(附件1),讲清利害,确保排查工作顺利有序,不留死角。

   3、各学院统一于4月19日前将《温州大学_____学生校园贷情况调查汇总表》(附件2)电子表发送至719309380@qq.com,纸质版一式一份上交研究生之家101办公室。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18年4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