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管理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培养管理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18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与筛选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学科建设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11-01本文已被浏览

各研究生培养学院:

为了保证研究生培养质量,规范研究生培养管理过程,根据《温州大学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总则》及我校研究生课程的教学安排情况,2018级学硕中期考核与筛选工作安排在第三学期末完成。现将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研究生中期考核与筛选的依据

参照《温州大学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与筛选办法(2016年修订)》的要求。

二、请各学院成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中期筛选领导小组,对研究生培养的有关情况对照培养方案进行检查审核。检查内容如下:

1、思想政治表现考核:考核研究生在思想政治和道德品质方面是否达到硕士生培养目标的要求。

2、课程学习完成情况:检查研究生入学以来执行培养计划的情况,是否满足培养方案所要求的课程及学分要求。同等学力、跨学科专业考取的研究生还要检查是否补齐本专业大学本科3门主干课程。

3、科研能力情况考核:着重考核研究生是否具备按期独立完成学位论文的能力。

三、研究生需完成事宜

1、课程学习成绩合格获得相应学分。请登录研究生管理系统查看本人成绩,与本人实际上课及成绩是否相符;各类别课程及所获学分是否相符,如有不合格的,根据情况须补考、补修及重修。

2、《温州大学学术硕士研究生中期筛选考核表》须按要求填写,其中在校期间发表的科研成果需提供相关材料,导师评语、各项考核审核意见等都须填写完整。

3、开题申请及结果、发表论文情况(有的填写,没有不填)等均须在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中登记,并须请导师及秘书及时审核。

四、研究生秘书、导师需完成事宜

1、请任课教师及时登录成绩,严格按照培养方案及研究生个人培养计划进行成绩审核,确保无误。

2、请及时审核研究生的各类申请,保存相应的材料,确保录入系统信息的完整准确。

五、工作日程安排

1、请各位研究生于2019年1220日前在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中完成课程成绩核对;2019年1220日前在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中完成论文成果等的登记;研究生秘书和导师要在研究生完成各类活动的系统登记后,及时审核。

2、考核结束后,将《研究生中期考核与筛选情况汇总表》和《温州大学硕士学位研究生中期筛选考核表》(纸质版)报研究生院培养科,请各学院于2019年12月30日之前将所有材料报送至研究生院培养科南校区行政楼721A

联系人:蔡温乐86599356、789356

 

 

研究生院培养科

201911月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