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硕士生导师遴选增列及招生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学科建设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6-28本文已被浏览

各有关学院、学位点:

   为加强我校硕士生导师队伍建设,不断充实硕士生导师力量,满足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的需要,经研究决定,现开展新一轮硕士生导师遴选增列及招生资格认定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申报条件具体参见《关于印发<温州大学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管理办法>的通知》(温大行政发[2020]14号)(见附件1);

二、工作程序

   1、个人填写申请表。

1)校内人员申请:使用谷歌Chrome浏览器,进入温州大学官网首页,点击“统一身份认证”,登录“个人服务中心”,点击“网上办事大厅”,进入“办事大厅”页面,在右上角输入 “导师”搜索,填写“硕士生导师遴选增列申请”或“硕士生导师招生资格认定”表单。申请表中(如下图)序号127为必填项,3-6依据实际情况填写。第2-3页“本人主持的教科研项目及成果”为系统自动从科研系统抓取数据,无需手动填写。申请表填写完成后,点击右上角提交按钮,再点击打印按钮。鼠标滑到弹出的“硕士生导师遴选增列申请表”或“硕士生导师招生资格认定申请表”处,出现“打印预览”,点击该按钮,弹出预览页面,点“下载”或保存按钮,下载PDF文件,并打印。本人签字后提交学院。

   

2)校外人员申请:因无法登录我校“网上办事大厅”,申请时请自行填写打印申请表(附件2或附件3),并提交所填写的学历、学位、职称等资历证明、当前在账科研经费总额纸质证明材料、以及教科研成果佐证材料,所有材料装订成册,必须含目录页,一人一册,并提交所在招生学院。佐证材料封面见附件4

 2、学院审核、表决。各学院负责审核申请者材料,召开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会议并投票表决。学院汇总申请人名单,提交研究生院。

3、学校审核、发文。研究生院负责全校申请人的汇总、审核,组织召开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进行投票表决,最后发文公布。

三、各学院上交材料与时间安排

(一)上交材料:

1、申请表及相关佐证材料一式二份,交研究生院一份,留存学院一份。

2、各学院交汇总表(附件56)纸质版(签字盖章)一式一份,汇总表电子版一式一份。

(二)截止时间:

请各相关学院于202072日上午900前将上述材料交研究生院学科建设科(南校区行政楼714A室)。

四、注意事项

(一)为提高工作效率,简便申请人手续,研究生院启用学校信息技术中心开发的“网上办事大厅”,申请人需要填写和提交的材料大为减少。填表时推荐使用谷歌 Chrome浏览器,具体操作详见流程图。如遇到系统技术问题请咨询信息技术中心(彭老师86596091)。

(二)表中科研信息均来自于学校“科研管理系统”中经科研部门审核通过的数据,即“审核状态”为“学校通过”方为有效。填表前申请人可对该系统数据进行更新、经逐级审核,以体现最新研究项目和成果。申请人只有在温州大学工作、学习期间取得的科研成果才能录入学校科研管理系统,信息如有异议,请咨询科技处(周老师86680895)或人文社科处(章老师86596018)。若申请人有在其它单位工作、学习期间取得的科研成果,则需另附纸质表格及佐证材料。

(三)科研经费要求“在帐经费”为基本条件,依据硕导类型、学科专业类别各有不同金额要求(见列表)。计财处分学院提供教师“在帐经费”明细,学院审核确认并汇总。温馨提醒,基本条件满足即可,毋须更多。科研经费数额如有异议,需科技处或人文社科处证明,再通过学院反馈计财处。

硕导类型

学科专业类别

金额(万元)

学术型

(1)文科类、数学

3.0

(2)体育、外语、音乐、设计

2.0

(3)理工科类

8.0

专业型

(1)文科、应用统计

3.0

(2)教育、体育、翻译、艺术

2.0

(3)理工科类

8.0

(四)申请表中“近五年”指201511日起至今。申请表中所填的教科研项目以立项时间为准,论文、专著以发表时间为准,奖励、专利等成果以证书落款时间为准。

(五)申报的专业应在我校17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和12个专业学位硕士点范围内,并与本人正在从事研究的专业相符。

(六)在外校已取得硕导资格后调入我校的教师,可提交原单位相关证明材料,予以认定。

(七)根据文件精神,硕导招生资格有效期为三年。除2018年、2019年遴选增列和招生资格认定的硕导外(名单见附件7),其他年限遴选增列和招生资格认定的硕导从20209月起将不再具有招生资格,须重新进行资格认定。本次工作安排时间较紧,请各学院予以重视并通知到位,逾期申请者将移至下年度审核。

联系人:林健   办公电话:86599359 (778359)

附件:

1.      《关于印发<温州大学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管理办法>的通知》(温大行政发[2020]14号))

2.      温州大学硕士生导师遴选增列申请表

3.      温州大学硕士生导师招生资格认定申请表

4.      佐证材料封面

5.      温州大学硕导遴选增列情况汇总表

6.      温州大学硕导招生资格认定情况汇总表    

7.      2018-2019年遴选增列及招生资格认定导师名单

                                        温州大学研究生院

                                        202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