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介绍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新闻动态 > 正文

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温州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 学术文化节隆重开幕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28本文已被浏览

打造研究生科研交流平台,努力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4月27日下午,温州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学术文化节在岩松堂雁山厅隆重开幕。校党委副书记庄兴忠、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培养学院分管领导出席开幕式,研究生院院长刘玉侠主持。本次开幕式因疫情防控要求,各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和研究生通过线上直播观看开幕式。

 

本次学术文化节以“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为主题,希望广大研究生通过学术文化节活动坚定学术志向,追求学术创新,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开幕式上,校党委副书记庄兴忠致词庄书记表示温州大学正式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增列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这是我校研究生教育史上重要的里程碑标志着温州大学的办学水平又迈上了一个崭新台阶,建成了具有学士、硕士、博士的完整人才培养和学位授予体系同时,他对我校过去的一年在研究生教育所取得的一些突破性进展进行了总结和肯定,强调了学术文化节在研究生教育中的重要使命对广大研究生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立德修身,做坚定理想信念的栋梁之材;二要求真创新,做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的青春力量;三要笃学实干,做助力民族复兴大业的时代精英踔厉奋发,用青春告白祖国。

 

党委研工部部长高红星学术文化节活动进行介绍。他指出温州大学研究生学术文化节迄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五届,致力于营造学术氛围、提升学术能力推动学术创新,既是支撑和引导研究生成长成才的重要抓手,也能体现学校的学术品位和文化格调。高部长重点介绍了本次学术文化节喜迎二十大、筑导学之风、炼学术素养、专业实践和提职业技能五大板块的特色活动。 

在开幕式上对科研表现优异的研究生进行表彰。党委研工部副部长邹超宣读2021年“科研业绩优胜奖”名单,研究生院副院长戴传军宣读2021年创新基金项目(校拨)名单。

同时邀请优秀的导师代表和学生代表进行分享。首批“五好”导研团队导师代表化材学院潘跃晓教授表示老师和学生的相处是一个相互学习相互关爱的过程,潘教授把每一位研究生都当成自己的孩子,用心用情对待每一学生。建工学院的戴鸣同学和美术与设计学院的李坤玉同学从学术积累、科研成果服务社会、考博规划等方面做了精彩的学术经验分享。

 

开幕式最后,是温州大学第二批“五好”导研团队立项评审,来自各个学院的15支导研团队从团队建设、科研成果等方面进行团队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