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介绍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机关党委第七党支部召开党史专题学习会

作者: 来源: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学科建设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2-30本文已被浏览


12月28日,机关党委第七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专题学习会。赵敏校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与支部党员共同交流心得、总结经验,明确下一阶段目标。会议由支部书记邹超同志主持,机关党委第七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支部委员吴琼琼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同志们一致认为,《决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为支部教职工党员在新时期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提供具体的思路和方法。

最后,赵敏校长作总结讲话。他强调作为党员干部,应该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下功夫,在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上用心发力、凝心聚力,奋力推进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工作。在肯定研究生院为学校申博工作中作出贡献的同时,赵敏校长就下一阶段研究生院如何开展学科建设工作、做好研究生教育提出意见与建议:一是强化协同联动,配合学校做好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二是坚持科研创新,推进研究生科研项目培育工作;三是深化思想引领,扎实开展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努力把我校研究生培养成能担大任可堪大用的国家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