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介绍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新闻动态 > 正文

沟通协作 融合创新 | 校院两级研究生会联席会议顺利举行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08本文已被浏览

为进一步深化研究生会改革,推动校院两级研究生会工作顺利开展,9月29日晚,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校院两级研究生会联席会在行政楼419会议室顺利召开。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高红星、研工部研工科副科长章超、校研会指导老师张佳、研究生团委副书记郑惠珊、校研会主席团(临时)及各部门负责人、各学院研会主席团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校研究生会临时负责人刘明媚主持。

会议开始,校研会主席团临时成员虞聪聪带领大家学习高校学生会(研究生)深化改革相关文件,校研会主席团临时成员熊铠介绍校研究生会本学期重点工作。随后,各分研会主席团代表分别对学院本学期重点工作进行梳理与介绍。接下来,校研会临时负责人刘明媚对学校第十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工作进行介绍和部署。之后,与会研究生干部主要围绕“学术与文体活动”、“校院两级研会如何更好联动”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研会工作交流过程中,高红星部长对研会干部们提出的需求与困惑给予明确答复。高部长指出,近年来我校研究生教育快速发展,校院两级研究生会在加强自身建设、强化服务意识,创新工作模式、维护研究生权益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在新学年、新起点,高部长要求校院两级研究生会要以思想政治教育为引领,服务学校三大目标为主线,为大规模、高层次、优质量研究生培养服务。一要在研究生中发挥“朋辈式”思想政治教育功能,以价值引领提升研究生会感召力;二要落实研究生会“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职能,以更多公共服务内容提升研究生会影响力。三要凝练研究生会的活动品牌,院校两级研会都要平衡好活动供给侧与研究生的需求侧,把握好品牌活动的谋划制造端与内容产品端,用好各学科专业的技术优势与区域优势,以精品活动提升研究生会的吸引力。

各研会干部在会后表示本次交流收货满满,相信研究生干部们能够勇立潮头,奋楫扬帆,服务师生,积极引导研究生展现温大面貌,温大风采,温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