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介绍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新闻动态 > 正文

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谷宇教授一行来校访问

作者: 来源: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学科建设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8-19本文已被浏览


8月18日上午,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德国法兰克福大学教授谷宇院士一行来校交流访问。校长赵敏接待了谷宇院士一行。研究生院、机电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电气与电子学院等相关部门与学院负责人参加交流座谈。

谷宇介绍了其科研经历、研究兴趣和成果进展,重点介绍了其在瑞安东新产城科创园建设的智能传感器研究院在智能传感、微机电系统、智能驾驶的科研方向、产业特色与团队布局,表达了与温大深度合作的诚挚意愿。

95E94

 

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结合我校研究生教育改革举措,介绍了研究生到瑞安进行专业实践的建设理念、布局愿景与具体进展;机电学院、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电气与电子学院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学院在智能传感领域的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学科特色。

赵敏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科研平台、人才团队、学科方向、科教产教融合等基本情况。他指出,温州大学是浙南闽北赣东唯一的教学研究型综合性大学,办学底蕴深厚,区域位置重要,治理成效显著,发展态势良好。学校已成功实现事业发展两大目标,当前正奋力推进实现第三大目标,迈向学校事业发展十四五宏伟规划征程。

8BD2D

 

赵敏在总结讲话时强调,温州大学在智能制造、车辆工程、人工智能、智能传感、微纳电子等领域的人才科研基础扎实,高端人才集聚机制健全,温州大学瑞安研究生院与谷宇院士智能传感研究院同处瑞安东产城新科创园,物理空间相连,目标愿景聚焦,特色优势互补,双方要广泛沟通交流,深度探讨合作内涵,尽快在监控检测、智能传感、智慧驾驶等人工智能领域打造高质量成果,实现互惠共赢。

1B9D5

 

我校高度重视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现拥有全职院士、双聘院士、长江学者、国家杰青、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优青、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等国家级人才27人,各类省级以上高层次入选人才263人次。“十四五”期间,学校将秉承引进与培养相结合方针,实施院士、长江、杰青级别高层次人才集聚战略,凝聚人才合力,打造人才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