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介绍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新闻动态 > 正文

用心学党史 真心办实事——机关党委第七支部(研究生院)党员服务考生考研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12本文已被浏览

    2021年7月12日上午,温州大学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高红星、研究生院副院长冯爱新、研招办工作人员为温大全体考研学子做研究生考研咨询服务活动,旨在使考生了解考研报考、考试全流程,并为考生答疑解惑。

我校研招科科长吴琼琼详细的讲述了考研的全过程以及在备考、报考、复试、调剂、录取等各个环节中考生需要注意的事项和相应的解决办法,为考生提供现阶段迫切需要的备考经验指导和报考政策指导。同时以温大为例,系统阐述了各研究生招生单位的考研讯息发布渠道,在系统介绍温大考研政策的同时,也让考生掌握了获取考研信息和有效筛选信息的方法,干货满满。

冯爱新副院长从自身长期以来的研究生培养和管理的工作经验出发,立足研究生成长成才和更长远的发展,详细讲述了考生在择校过程中需要考虑的因素、在备考过程中如何根据自身备考状态进行有效调整以及在不同时期针对性进行复习的方法。

高红星部长做总结讲话,他系统阐述温州大学在研究生报考、培养质量中的优异成绩,并概括性地指出了五个看清,一是看清招生指标,计算统招人数;二是看清考试大纲与参考书目;三是看清统考与自命题科目;四是看清四条分数线;五是看清调剂要求与流程,为考生报考提供信心、为考生全面备考提供有效指导。

咨询会上,还为考生做了答疑解惑,此次活动也是机关党委第七支部(研究生院)学党史、办实事,党员服务清单项目。据悉,后续研招办还将继续开展两场省内外研究生招生宣传会和多场研究生招生宣传网络直播会,为考生提供全面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