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介绍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新闻动态 > 正文

温州大学2020—2021学年研究生分研会考核暨研究生会主席联席会顺利召开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26本文已被浏览

为提高研究生会工作效率,增强校院两级研究生会合作交流,6月25日下午,温州大学2020—2021学年研究生分研会考核暨研究生会主席联席会在南校区行政楼419会议室召开。本次大会由校研究生会主席团代表刘明媚主持。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和老师有: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高红星部长、校团委办公室副主任徐瑶老师、研工部研工科副科长章超老师和校研究生会指导老师张佳老师,以及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各部门全体成员和各学院研究生会代表。

首先,来自商学院、法学院、教育学院、机电学院等十四个学院的研究生会代表分别介绍了本学院一整年的研究生会工作建设情况,就学生组织建设、思想建设、科研活动、品牌特色活动等方面的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下一年的工作目标。

之后,各学院代表就本学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需求与在场的老师、主席团进行深入交流,各代表畅所欲言,希望之后能够加强院校两级、院院之间的深入合作与交流,更好地为研究生群体服务。

最后,高部长高度肯定了各学院研究生会一年以来的辛苦工作,高度赞扬了各学院研究生会的特色活动,并提出了六点要求与期待:第一,鼓励研究生会为考博学生服务,进一步提升学术氛围;第二,鼓励各学院积极投稿,宣传和展示学院特色;第三,注重研究生公寓文明建设,加强寝室规范管理和安全意识;第四,加强防诈骗宣传活动,提高研究生防诈骗意识;第五,加强本研学生学术竞赛交流,重视学术诚信;第六,进一步加强研究生会管理与考核,形成科学系统的管理制度。借鉴某中科院博士的寄语,高部长希望研究生们能做事义无反顾,心怀忠恕之道,永葆感恩之心。

研究生会是为研究生日常生活和科研学习服务的组织,相信各研究生会的发展与改革,能够更好地为温大研究生服务,提升研究生的学习生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