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介绍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新闻动态 > 正文

“风雨兼程 砥砺奋进”——赵敏校长为机关党委第七党支部上主题党课

作者: 来源: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学科建设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6-22本文已被浏览


6月18日下午,机关党委第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走进育英图书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赵敏校长以“风雨兼程 砥砺奋进”为主题,带领教工党员回顾温州大学百年征程,感悟温大人的责任与使命,为大家带来一场有深度、有情怀、有温度的专题党课。赵敏校长以“雄关漫道真如铁”为开篇,结合学校发展史,深情回顾了学校从温州师范学校(1933年)到温州师范学院(1956年),再到与原温州大学(1984年)合并组建为如今温州大学的学校发展史。通过回溯“两校合并、七校融合”的沿革变迁,赵敏校长结合大量珍贵的校史图片,集中讲解了温州大学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辉煌成就、作出的杰出贡献。

跟随赵敏校长的步伐,倾听着娓娓道来、声情并茂地讲解,机关党委第七党支部全体教工党员在校史图片展区或停留注视、或讨论交流,认真体悟学校风雨变迁。在“雄关漫道真如铁”展区,感受学校发展始终与国家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在“人间正道是沧桑”展区,领会温大人为“光大国族,造福人群”贡献的智慧和力量;在“战地黄花分外香”展区,系统回顾学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学校实现跨越式发展、浙江示范区建设进行的实践探索。

一张张校史图片记录着那些艰苦卓绝、砥砺前行的奋进征程,一代代温大人“求学问是,敢为人先”的奋进身影铭记于温大史册。温州大学在百年征程中,始终与党的事业同频共振,与人民同甘共苦,始终秉承“光大国族,造福人群”的温大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同志们在一幅幅珍贵图片前驻足观看,为学校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同时也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观展同志表示,一定要深入学习党史和校史,奋力拼搏,接续奋斗,继续谱写温州大学的奋进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