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介绍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博学笃志 铸魂筑梦——我校第十五届研究生学术文化节隆重开幕

作者: 来源: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学科建设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4-22本文已被浏览



4月21日下午,我校第十五届研究生学术文化节在育英图书馆二楼学术报告厅隆重开幕。校长赵敏、副校长薛伟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研究生培养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

本届学术文化节以“博学笃志,铸魂筑梦”为主题,学校和各培养学院安排了“红旗下的新青年”之学百年党史、促导学相长、推实践创新、提职业能力、拓品格素养五大类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旨在引导全校研究生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开幕式上校领导为“五好”导研立项建设团队授牌,为研究生创新基金项目颁发立项证书、为研究生人文社科类“十佳”学术论文和科研业绩优胜奖获得者颁奖。教育学院“云创课 研学行”课程设计导研团队、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分散式污水处理技术研究导研团队、2019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研究生张剑宇、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2018级化学专业研究生王赢四个团队和个人做了典型代表发言。为鼓励更多研究生“留温”就业,浙江中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在我校设立“中公·研究生留温就业奖学金”。


赵敏校长为开幕式致辞。他指出研究生学术文化节致力于营造学术氛围、提升学术能力、推动学术创新,既支持引导研究生探求学术真知,也凝聚提升学校学术品位和文化格调,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到学术文化节的各项活动中来,创新思维、激扬学术、展现成果、探究未知。赵校长对文化节的举办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以“学”字引领,希望研究生院、各培养学院和研究生导师,善于用好学术语言、时代语言,用研究生喜闻乐见的方式解读阐释党的创新理论,大力提升思政工作质量水平,真正做到培根铸魂、启智润心。二是以“质”字发力,要以更高站位、更宽的眼界、更大的格局谋划学术科研育人的内容供给,以凝练品牌推进科研育人提质增效。三是坚持“效”字落实,希望同学们通过参与各项学术文化活动,汲取学术研究的经验与智慧,在学术研究中养成甘坐“冷板凳”,肯下“苦功夫”的定力,学会享受科研带来的乐趣。

   

开幕式研究生院院长刘玉侠主持,党委研工部部长高红星宣布各类表彰名单。开幕式后温州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孙祥光研究员为研究生做党史教育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