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介绍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机关党委第七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史专题学习会

作者: 来源: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学科建设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4-01本文已被浏览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要求,331日上午,机关党委第七党支部在南校区行政楼719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党史专题学习会。学习会由党支部书记邹超主持,全体党员参会。

会上,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支部书记邹超详细解读了《中共温州大学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并对支部后期的党史专题学习活动进行了周密部署。

研究生院院长刘玉侠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习近平同志提出的‘八八战略’非常具有前瞻性”。刘院长提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任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和省委书记期间结合浙江实际提出的“八八战略”,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的重要理念和实践准备,我们在工作中也要善于做好顶层设计和全面统筹,以研究生教育培养实际为基础推进我校研究生教育事业发展。

会上,全体党员特别学习了谢书记提出的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对标对表,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任务要求;三是扎实推进,有力保障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实施,确保温大党史学习教育全程高质量、全面高质量。温大人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要时刻谨记谢书记提出的三点要求,切实将党史学习精神落实到工作中。

本次学习会支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何玲博士为大家做党史学习专题讲座: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解读中国脱贫攻坚战,从中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讲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以“四个为什么”问题为脉络将党的坚强领导和社会制度的优越性阐述的淋漓尽致。何博士指出中国的脱贫攻坚战为实现共同富裕夯实基础,党群干群关系得到明显改善,同时为全球减贫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

最后,赵敏校长总结本次学习会。赵校长首先对本次学习会的安排表示肯定,理论学习内容丰富,党史学习计划性强、部署周密、可操作性强且紧密结合当前党史学习形势,对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要求落实的非常到位。其次,赵校长说明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在庆祝我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十分关键且必要的,各位党员同志要高度重视,提高思想站位,不管处在哪个层次哪个岗位都要全身心投入,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将我党百年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以昂扬向上的姿态推动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最后,赵校长深度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温州大学的殷殷嘱托,提出办好温州大学实际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强国和人才强国的治国方略和理政思维的充分体现,可见在习近平总书记对温州大学提出改革和发展期望的时候,就已经萌发了他的治理思维和发展理念。

支部全体党员通过本次学习对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要求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学习更多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的精神风貌,认识了更多脱贫攻坚战全的全面胜利的艰难。党员们表示后面将坚持定期参加支部党史集体学习会,不定期开展自学,通过党史学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共同致力于我校研究生教育培养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