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介绍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第五轮学科评估动员大会

作者: 来源: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学科建设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2-04本文已被浏览

12月4日上午,我校在南校区行政楼419会议室召开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动员大会。校长赵敏、校党委副书记庄兴忠出席会议,各学院院长及研究生院、教务处、科技处、人文社科处、人事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刘玉侠主持。

刘玉侠院长解读了第五轮学科评估的工作背景、改革思路、主要举措和指标体系,明确了本次学科评估的组织机构、工作任务和评估范围,对评估工作做了重要部署。邹超副院长针对第五轮学科评估的具体安排作了说明,并介绍学校第五轮学科评估的具体时间节点要求。

庄兴忠副书记强调,各学科要深刻领会改革精神,专题专会研究,深入总结本学科人才培养、立德树人、师德师风、学术产出、服务社会等代表性成果。要站在事关学校未来发展的高度,提前谋划,坚定信心,科学整合学科资源,全盘筹划、整体推进。

赵敏校长作动员讲话,指出学科评估是教育质量保障和学科水平提升的重要手段,学科评估结果体现学校的总体学科发展水平,是未来高校资源配置的着力点,将对学校未来发展产生重大影响;同时,本次评估能帮助我们了解我校学科现状、优势与不足,促进学科内涵建设,提高研究生培养和学位授予质量,助推学校实现三大目标。全校上下要提高认识,明确职责和使命,全力做好评估工作。

赵敏校长对评估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齐心协力,认清责任和使命,勇于担当和作为。二要目标导向,上档进位,明确责任主体、时间节点,加大对各阶段工作任务的规划督导。三要以评促建,协同创新,全面总结第四轮学科评估工作经验,理清思路、精准发力。四要锚定目标,用发展的眼光看评估,关注学科评估指标的新变化、新趋势和新要求,以问题为导向,提出具体的优化整改措施。

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要求和任务,凝聚了全校对学科评估工作的思想和行动共识,为我校有序推进评估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