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介绍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新闻动态 > 正文

铭记校史,弘扬温大精神——记我校2020级研究生新生参观校史博物馆

作者: 来源: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学科建设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0-14本文已被浏览

 

 

 

为使新生更加直观的了解我校历史变迁和文化沿革,品味我校87载厚重成长发展史,9月28日,学校组织2020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分批分时段参观温州大学校史博物馆。

17个学院、1300余名新生有序参观,讲解员通过管内展品详细介绍了我校87年的开拓进取印迹。馆内分历史溯源、今日温大、临时展览三大区域,贯穿“公共认知、高山仰止、一个不少”的理念,采取综合手段布展,以器物、著作、照片、手稿、模型、雕塑、声像等来反映学校的历史底蕴和现实活力,校史博物馆包含着历代温大人的付出,叙述着温州大学的往昔,是温州大学不可或缺的建筑。

新生们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摩馆内展品,跟随讲解员深刻感悟我校87年的发展历程。87载筚路蓝缕、风雨兼程,一辈辈用生命叠加成教育灯塔,争取着温大文化的新高度;87载薪火相继、砥砺前行,一代代用血脉传承着文化衣钵,传承着温大精神的新面貌;87载与时俱进、踏歌而行,一次次用灵魂演绎着人文著作,推动着社会进步的新境界。

通过参观,新生们更加深刻的认识了我校"厚培德本、深濬智源"的办学传统,更加直观的领略了我校“求学问是、敢为人先”校训精神,深刻感受到我校一步一个脚印砥砺奋进的勇气。

今天,我校已成功迈入省重点建设高校行列,这大大激发了大家作为温大人的使命感和自豪感,鼓舞了同学们奋发向上、刻苦向学的学习热情,坚定了大家为温大奋斗的信念与决心。温州大学的历史是艰苦创业、担当奉献的历史,现在是与时俱进、继往开来的现在,未来更将是开拓创新、充满希望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