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介绍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新闻动态 > 正文

迎新正当时,“研”途启航路——我校喜迎2020级研究生新生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6本文已被浏览

9月25日,我校2020级研究生新生按批次到校报到。受疫情影响,今年迎新工作任务重、挑战大,全校认真组织、精心安排、通力配合,通过采取错峰入学、快速对接等方式,为新生提供了贴心、便捷的服务,确保新生顺利入学。今年研究生新生共计1303名,男女比例57%:43%,以山东、安徽、河南、江苏生源居多,生命与环境工程学院以194名新生位居榜首。

信息化报到,数据即时化。今年研究生报到首次采用研究生迎新系统,及时掌握研究生到校报到情况,便利新生基础信息收集和未报到情况维护。便捷的报到方式为各研究生培养学院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简化了报到流程,提高了数据准确性,师生可以通过大数据平台和校园内的电子大屏实时查看新生报到情况。截止25日16:30研究生报到1285人,报到率98.62%。

暖心服务点对点,顺利报到心连心。在火车站、汽车站和机场,学校按不同时段需求,派发校车专线,接送报到新生,学校的师生早早到位、贴心服务;校园内,温情而充满创意的迎新标语随处可见,接驳车穿梭在校园为新生运送行李,学生志愿者们热情地引导新生领取物品、入住公寓,场面十分温馨。

校领导喜迎新生,深入寝室表关切。为了方便研究生新生报到,所有新生都可以在入住公寓区办理报到手续,每个学院都设立独立的新生报到点。为了表示对来自全国各地的新生表示欢迎,学校党委书记谢树华、校长赵敏、副校长薛伟等校领导一一走访各报到点,深入寝室了解新生家庭状况、读研志向等个人情况,并询问来到温州是否习惯,有没有遇到解决不了的问题等。

(通讯员:陈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