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介绍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机关党委第七支部(研究生院)举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09本文已被浏览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98日下午,温州大学机关党委第七支部(研究生院行政楼719会议室召开主题学习会议,以专题学习会的形式学习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温州大学校长赵敏教授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支部学习并做“研究生教育历史解析和新时达研究生教育培养模式探析”为主题的党课,会议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高红星主持。

赵校长围绕党的教育改革发展、研究生教育的历史变迁、建设研究生教育强国的战略路径、深化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等四个方面为第七支部全体党员做了一次发人深省的党课。党课结束后他对此次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进行传达,并指出,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是我国建国70多年以来的首次研究生教育会议,其意义十分重大。温州大学研究生教育要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为契机围绕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聚焦学科专业体系建设、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提升导师队伍水平,进一步完善《温州大学“十四五”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规划方案》,落实《温州大学卓越研究生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加快推进教育改革创新,为学校省重点高校建设、创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创建以侨为特色的‘省部共建’高校三大办学目标贡献力量。

刘玉侠院长做总结讲话,她强调研究生院全体职工作为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人员,要认真领悟赵校长的党课内容,深入学习研究生教育历史,学习研究生相关的政策文件,并将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吃准吃透,融会贯通,真正做到在学习中思考,在思考中进步。

与会同志就党课内容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畅谈了学习体会,并联系工作实际在推进研究生教育管理制度建设、培养模式创新、优化研究生分类培养机制、建立导师激励体系、促进研究生规模与质量协调发展等方面做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