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介绍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新闻动态 > 正文

研究生院召开机关党委第七支部专题学习会议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2本文已被浏览

6月30日下午,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召开第七支部专题学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邹超主持,研究生院全体党员参加,校长赵敏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柏民同志应邀为全体党员作关于民法典专题讲座。王柏民从民法典的编撰历程,内容框架,与法国、德国、日本等比较以及“人格权”特色亮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王柏民指出,民法典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对保障人民权利具有重大意义。

赵敏同志对报告作了总结,要求全体党员要主动学习民法典,具备一定法律意识和知识,才能开展精准服务。刘玉侠同志就近期召开的“省社科类第八次代表大会”车俊书记报告精神做了分享。赵敏强调,当前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大有作为,要建设成全国社科发展的重要窗口。温州大学作为蓬勃发展的高校也要抓住机遇,积极推进学校省部共建和升博工作。

最后,邹超同志组织开展学习浙江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体会议精神,传达《中共浙江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建设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重要窗口的决议》文件内容。邹超要求全体党员要认真领悟新时代“重要窗口”的内涵和意义,并对标本职工作,将“重要窗口”的建设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