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介绍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入选2020年“我是中国研究生”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发起单位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9本文已被浏览

我校入选2020年“我是中国研究生”系列主题宣传

活动发起单位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重要思想,加强对在校研究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展示当代研究生群体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面向全国各研究所培养单位开展“我是中国研究生”系列主题宣传活动。我校与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等68所高校共同成为“我是中国研究生,我为脱贫攻坚做贡献”和 “战疫情·毕业季”主题宣传活动发起单位,省内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温州大学、宁波大学入选。

2020年是我国夺取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决胜之年,更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直面挑战、攻坚克难的一年。校党委、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紧密围绕决胜全面小康和抗击疫情的现实背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精神,积极谋划“我是中国研究生,我为脱贫攻坚做贡献”和“战疫情·毕业季”主题宣传活动,展示当代研究生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在本学期研工部组织的“温州大学研究生线上学术文化节”中,除安排导师引领与学术讲座、学术成果交流与评比、专业素养与学科竞赛、生涯规划与职业技能四大类活动外,还专门安排了抗击疫情与助力复工复产优秀研究生优秀事迹展播、读书的“疫”义——“云”读书、“‘疫’不容辞——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征文评比等七项“抗击疫情专项活动”。各项活动深入挖掘抗疫一线典型事迹,引导研究生去发现和学习身边的先进典型,充分利用网络载体创新做好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情感认同,保障研究生疫情期间学习“不掉队”,科研“不停歇”,成长“不掉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