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介绍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新闻动态 > 正文

温州大学启动春季研究生学位论文网上答辩

作者: 来源:研究生院、建筑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03-07本文已被浏览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教育部最新文件精神,研究生院秉承“以生为本、优化流程、分批推进、确保质量”的原则,在保证学位授予质量的前提下,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相关学院制定实施细则,温州大学春季研究生学位论文网上答辩开始启动。3月7日,建筑工程学院首批21名建筑与土木工程专业领域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线上答辩圆满完成!

在线上答辩之前,建筑工程学院成立了专门工作组,会同研究生院认真研究分析,制定了详细的线上答辩工作方案,认真做好组织实施工作,提前一周网上公告,并做了多次预演答辩,确保高质量的完成学位论文线上答辩工作。

答辩会采用“全员非集聚形式的全在线视频交流答辩”方式公开进行。28名我国建筑与土木工程领域知名教授学者(国家“四青”人才12人)应邀作为线上答辩委员会专家,分布来自东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武汉大学、天津大学、山东大学、中南大学、重庆大学、河海大学、深圳大学、上海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绩丰岩土有限公司等18家单位。

答辩分五组进行,每组陪伴答辩秘书、秘书助理和观察员,校研究生院和学院相关条线工作同志参加答辩会,3月7日早上9点开始,相关人员分五组进入钉钉视频会议,9点半答辩正式开始。

按照答辩流程,答辩委员会主席主持答辩会,宣布答辩委员会成员和秘书名单、学位申请人情况等信息之后,答辩学位申请人通过PPT形式报告学位论文的主要内容,答辩委员会专家等提问,学位申请人回答专家提问。在学位申请人和旁听人员离会后,答辩委员会进行讨论,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表决,形成答辩委员会评语和答辩决议。最后,学位申请人及旁听人员进入会议,主席宣读《答辩委员会决议书》,至此,在线答辩会顺利结束。

答辩过程全程双重途径同步录频,答辩过程规范合理,节奏顺畅,在线会议秩序井然,学位申请人准备充分、精神饱满,PPT播放、视频及语音流畅清晰,答辩委员会专家提问及内部讨论积极踊跃,为了学位申请人的学位论文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

在研究生院和建筑工程学院共同努力下,此次建筑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线上答辩圆满完成,显示了温州大学研究生教育的科学性、严谨性和规范性。




13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