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介绍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2020年春季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作者: 来源: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学科建设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1-10本文已被浏览

所有过往,皆为序章,所有将来,皆是可盼

——我校隆重举行2020年春季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20年1月10日上午,温州大学2020年春季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于温州大学南校区岩松隆重举行。校领导赵敏、庄兴忠、薛伟出席典礼,相关研究生培养学院负责人、校内外导师代表、辅导员、毕业生及亲友160余人出席典礼。典礼由研究生院院长刘玉侠教授主持。

在典礼开始前,暖场视频把大家带回到最美的温大回忆中,回顾了在校生活和学习。各学院巍巍屹立的教学楼、埋头做研究的实验室、每天上课的教室、伏案苦学的自习室、色香味俱全的食堂大锅饭、温馨与自然完美结合的天鹅湖,当然还有爱护、教导多年的导师和辅导员以及那些默默坚守岗位的校园服务人员,校园的每一个角落、视频的每一帧都会是毕业后难以忘却的美好!

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人员起立,共同奏唱国歌。

赵敏校长鼓励同学们心怀梦想、不负韶华,为自己的梦想努力奋斗;激励同学们发扬“女排精神”,奋做新时代新青年;提醒同学们只有拥有健康的体魄,才能更有力地挑战自我;教导同学们常怀感恩之心,铭记点滴,珍惜所有;最后赵校长衷心祝贺同学们学有所成,前程似锦,灿烂辉煌!

校党委庄兴忠副书记宣读了温州大学优秀毕业研究生名单、拟推荐浙江省优秀毕业研究生名单和国家奖学金获奖者名单,校领导为20名获奖同学颁奖并合影留念。

生环学院院长阎秀峰教授作为导师代表发言,表达了对全体毕业生的祝贺和期望,他说更愿意把这场发言当作是以导师的身份给同学们上的最后一堂课,寄语广大毕业生立志做时代新青年,坚持理想、奋发进取。机电学院研究生徐玲杰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讲话充满了抱负与雄心,勉励全体毕业生乘风破浪、展翅翱翔!

副校长薛伟教授宣读了校学位评定委员会授予蒋国荣等69人硕士学位的决定。学位授予仪式由各培养学院党委书记宣读毕业生名单,院长颁发毕业证书,校长颁发学位证书并拨流苏。

典礼现场邀请了超豪学区9、10、11号楼的公寓管理员,由毕业生代表为她们送去祝福,同学们以雷鸣般的掌声为公寓管理员送上由衷的敬意,管理员代表姚春玲阿姨也以老妈妈的身份为毕业生们送去了满满的祝福!

典礼尾声,全体起立,齐声高歌《温大校歌》,“大哉师道天下尊,乘往哲兮启后人......”。聚散有时,离开不是终点、不是告别的意义,人生旅途漫漫。对母校的爱与回忆,都在响亮的歌声中被永远铭记!

温州大学2020年春季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一张全家福的定格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