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介绍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新闻动态 > 正文

温州大学召开学术委员会换届选举会议

作者: 来源: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学科建设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11-19本文已被浏览

11月15日下午,温州大学学术委员会换届选举会议在岩松堂雁山厅召开,学校全体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教职工参会并参与投票选举。选举会议由校长赵敏主持。

首先, 研究生院院长刘玉侠向大会报告了新一届校学术委员会筹备情况及选举方案。大会表决通过了校学术委员会委员选举大会主席团名单、《温州大学学术委员会选举方案》,以及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

选举会议共设两轮,第一轮为学院主要负责人委员候选人选举第二轮为学术委员会正式委员选举差额选举产生正式委员37人。

每位选举人认真查阅各候选人资料、填写选票,严肃行使自己参与学校学术管理的神圣权利。经过紧张而有序地计票和监票后,根据最终得票情况,赵敏校长宣布了37名正式委员的名单。

随后,学校组织召开了校新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会议选举赵敏为温州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薛伟、徐和昆、俞为民为副主任委员。学术委员会秘书处设在研究生院,刘玉侠任秘书长。

校长赵敏指出,本次换届选举大会通过“民主推荐、公开选举”的方式产生新一届校学术委员会,是学校加强学术委员会建设,完善内部治理结构,健全学术管理体制,探索教授治学途径的具体体现,对推进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校学术委员会是学校的最高学术机构,希望当选委员们充分认识到责任之重大,使命之光荣,严格遵守《温州大学学术委员会章程》,坚持学术民主,公平、公正地开展工作,引领学校学术发展的正确方向,维护学术的正常秩序,正确裁决学术上的矛盾,激发学术创新的原动力,真正有效地发挥学术委员会的作用,进一步提高学术委员会的治理能力。

研究生院

1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