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介绍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新闻动态 > 正文

研究生院迎来2019级新生

作者:章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04本文已被浏览

研究生院迎来2019级新生

9月4日,我校迎来了2019级研究生新生。2019年温州大学面向全国招收701名研究生,是我校研究生招生人数最多的一年。

上午7时许,研究生院的老师、研究生会学生干部及志愿者身着“红马甲”等候在研究生公寓门口,热情接待新生们来到温州大学,开启人生新征程!

当天校党委书记谢树华、校长赵敏、校党委副书记庄兴忠、副校长薛伟以及党校办、学生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分别来到研究生迎新报到点和研究生公寓,看望新入学的研究生和家长,慰问参与迎新工作的师生员工,与新生们亲切交流,详细问询新同学的基本情况和入校感受,希望他们尽快适应新的校园生活,安心学习,多出研究成果,不断实现人生新的突破。

校党委谢树华书记带领迎新工作领导小组来到研究生迎新报到点,慰问了奋战在迎新一线的研究生院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认真听取研究生迎新工作情况,详细询问迎新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新生的需求情况,强调要热情服务,简化流程,关心关爱新同学。在报到点,谢树华书记与坐在轮椅上送外孙女的阿婆亲切交流。阿婆今年83岁了,她说一直仰慕温州这座沿海发达城市,外送女考上温州大学的研究生她感到无比的自豪和骄傲,也了却她有机会来温州看一看的心愿。谢书记感谢和赞赏家长对温州大学的信任和选择,把孩子送到温大来请家长放心,全校教职工会向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把每一位学生教育好、培养好、塑造好。

赵敏校长先后两次来到研究生迎新报到点,与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一一握手慰问,“你们辛苦了!”并询问新生报到进展。“从哪所学校考过来的?”“读的哪个专业?”校长赵敏亲切地问正在报到的新生,并为新生们讲解所学专业的特色、研究方向、知名导师等情况。下午赵敏校长又专程来到研究生公寓看望新生,代表学校对研究生新生们给予关心和问候。他详细询问新生在饮食、住宿、学习环境等方面的困难和建议,并表示学校将大力支持研究生从事学术研究和创新创业,鼓励研究生在导师的指导下开展科研工作,在温大这片热土成就青春梦想。

2019级研究生的到来,为研究生院注入了新的活力。在随后几天,研究生院与各培养学院将组织开展研究生入学教育,指导和帮助新同学顺利开启研究生生活。新起点、新生活、新梦想,希望2019级研究生新生们尽快适应新的生活,勤勉学习,再创佳绩!

通讯员:文晓蓓

摄 影:文晓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