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介绍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新闻动态 > 正文

法政学院钟颖欣同学荣获“首届全国教育硕士学科教学(思政)专业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29本文已被浏览

2018年11月21日—23日,首届全国教育硕士学科教学(思政)专业教学技能大赛在福建师范大学举行。该赛事由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是当前全国最高层次的教育硕士研究生学科专业教学类比赛。我校法政学院2017级学科教学(思政)专业的教育硕士研究生钟颖欣同学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不负众望在决赛中荣获一等奖,孙金波、卓高生教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53所高校、142位教育硕士研究生提交教学设计和视频参赛。经过初审,评选出62名选手参加决赛,决赛阶段由说课、授课及现场答辩三个单项比赛构成。在决赛中,我校参赛选手与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及西南大学等高校教育硕士同台竞技。钟颖欣同学在比赛过程中创新教学设计,精心制作课件,积极利用多种教学方法,在专家提问环节显示出扎实的专业功底和敏捷的应变能力,从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多年来,我校始终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为主线,高度重视研究生培养工作,不断健全完善体制机制,强化制度建设与执行。学校划拨专项经费全力支持专业学位研究生开展实习实践,积极鼓励研究生参加各级各类专业技能比赛,研究生职业技能水平得到明显提升。本次比赛,充分展示了我校教育硕士研究生良好的教师素养和教学技能,进一步扩大了我校教育硕士研究生教育在国内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