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介绍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数电学院】 我院吴应鹏同学荣获“第三届全国全日制教育硕士学科教学(数学)专业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21本文已被浏览

2018915日至17日,“第三届全日制教育硕士学科教学(数学)专业教学技能大赛”在云南师范大学举办。该赛事由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及全国数学教育研究会主办,是当前全国最高层次的教育硕士研究生学科专业教学类比赛。

大赛共分为初赛与决赛两个阶段,大赛初赛通过微课和教学设计进行选拔。通过筛选,15%选手进入决赛。决赛共有来自全国73所具有教育硕士学位授权点的高校的199名选手参加。我校数理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17级学科教学(数学)专业研究生吴应鹏进入决赛。经过916日一天的激烈角逐,吴应鹏同学不负众望,获得一等奖(图2的右3选手)。其指导教师为方均斌教授(3)。据悉,这是我校学生连续三年在该赛事中取得好成绩。第一届我校15级教育硕士张亚楠获得一等奖(指导师:方均斌)、第二届金佳瑜同学获得二等奖(指导师:黄忠裕)。

最终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各73所高校的20名同学获得一等奖,41名同学获得二等奖,61名同学获得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