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介绍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8级研究生始业教育之形势政策主题讲座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17本文已被浏览

914日上午9时,教师教育学院报告厅举行了2018研究生始业教育第五讲,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潘玉驹为2018级研究生新生作了题为《珍惜伟大成就 铭记时代重任 走好我们这一代人新的长征路》的讲座,讲座由研究生院邹超副院长主持。

潘部长以时间为轴线,从近代中国的民族危亡、人民苦难,到中国共产党成立后的浴血奋战,实现“图存梦”;确立社会主义制度,开启“富强梦”;历经40年的改革开放,为“中国梦”奠定基础。讲座过程中,潘部长例举了我国在经济、民生、科技、外交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鼓舞了研究生们的民族自信心。同时,潘部长也结合国内外当下局势,理性分析了我国当前面临的压力。

最后,潘部长对研究生们提出了期许, 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走好我们这一代人新的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