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介绍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8级新生始业教育之学区制管理模式下的研究生公寓管理专题讲座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14本文已被浏览

9月13日下午,在教师教育学院报告厅,由超豪学区党委书记何毅做“学区制管理模式下的研究生公寓管理介绍”专题讲座。来自各学院的567名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会上,何书记对学区制管理模式的提出及教育管理模式的区域设置进行简要介绍。他指出,学区制是温大特有的体制体系,它具有教育属性、地理属性、学术研究属性,是高校教育管理模式的创新。苏步青先生、黄溯初先生、谷超豪先生是温大极具代表性的人物,三个学区以他们的名字命名。何书记表示学院负责学业学籍,学区负责生活身心。学区为同学们提供良好的文化建设、寝室环境、安全建设、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为研究生的生活、学习、休闲、娱乐提供更优质的服务。随后,何书记就超豪学区寝室文化与文明公约进行介绍,何书记用幽默诙谐的语言、丰富有趣的图片告知学生如何建设寝室环境、如何处理人际关系、如何建立寝室安全意识等内容。最后,何书记对学区公寓文化建设的品牌活动进行展示。

通过此次公寓管理专题讲座,同学们对我校学区制制度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对超豪学区的各项设施、制度等有所了解。相信同学们能在超豪学区的管理下,不断提高公寓安全管理意识,积极参与公寓文化建设活动,为研究生生活增添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