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介绍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8级研究生始业教育之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14本文已被浏览

9月13日下午,我校2018级研究生新生始业教育之安全教育专题讲座如期在南校教师教育学院报告厅举行。温州大学保卫处副处长章志图为新生作安全教育讲座,来自各学院的567名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章志图副处长从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防火、防盗、意识形态安全等方面对学生进行了安全知识教育。首先,章老师对保卫处及其工作职责进行简要介绍,并指出新生入学是开展安全教育的最佳阶段,随后,章老师列举了近年来典型的校园安全事件,并由此引出研究生常见的安全问题,围绕这些问题,章老师有针对性的就如何防范网络诈骗、如何防范校园盗窃案、如何防范校园贷侵害、如何提升消防自保能力等问题展开讲解。最后,章老师以真实的案例和现身说法,深入浅出分析威胁安全的事件发生的原因、结果和避免措施,给学生以很好的启迪和预警作用。

通过此次安全教育讲座,研究生新生切身感受到了学校温馨的关怀与殷切的呵护,并表示将时刻牢记安全法则、警惕安全隐患、树立安全意识,为“平安温大”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