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介绍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新闻动态 > 正文

研究生院院长陈安金为18级研究生做学术研究指导讲座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14本文已被浏览


913日上午9点,在南校教师教育学院报告厅举行研究生始业教育第二课,研究生院院长陈安金教授为2018级研究生做学科学位点建设、研究生教育和科学研究为主要内容的主题讲座,研究生院副院长董新姣主持本次讲座。

陈安金院长从何为学科及学位点、何为学科学位点的建设及其意义、我校学科学位点建设的目标任务等为同学们展开讲述同学们不曾去了解的概念,他提到学科与学位点紧密联系不可分割,双一流大学的建设离不开学科建设这个永恒主题。温州大学获得硕士学位授权已有15年,争取在2020年获批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同学们也是其中的生力军。陈院长还详细介绍了研究生院的主要职责,他叮嘱同学们务必在研究生三年时间内关注课程学习,做好学术研究,在校园学术文化活动等方面也是可以兼顾参与的。

最后陈院长对新生提出四点建议:善于反思批判、擅于概括提炼、严守学术道德、涵养人文精神。他还鼓励大家多读书,汲取中西文化之精髓,树立文化自信;他还提议大家多走出去,感知温州的人文自然,体会其中的山水风情,让读书与践行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