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介绍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新闻动态 > 正文

温州大学召开自主设置目录外二级学科硕士点“民俗学与历史文化”专家论证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20本文已被浏览

温州大学研究生院2017918下午召开“中国史”一级学科下设置目录外二级学科硕士点“民俗学与历史文化”专家论证会研究生院院长陈安金主持会议, 人文学院院长蔡贻象人文学院副院长刘建国、研究生长邹超等出席会议。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浙江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中山大学、厦门大学的七位教授、博导组成专家组参加论证会。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下发的《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设置与管理办法》(学位〔200910)和《授予博士、硕士学位和培养研究生的二级学科自主设置实施细则》(教研厅〔20101)的规定,结合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以及我校学科基础,此次论证会本着科学、合理、规范的原则进行论证确保人才培养质量。


论证会上,学科负责人汇报目录外二级学科硕士点建设方案,专家组成员就学科设置的必要性可行性、培养方案合理性等方面一一展开深入的讨论。经过认真充分的考察论证,专家组认为在中国史一级学科下设置“民俗学与历史文化”二级学科硕士点非常可行且必要的。针对方案存在的局部问题,专家组提出了细致的改进意见,便于该学科进一步完善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