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介绍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弘扬雷锋精神”研究生学术沙龙

作者:研究生部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3-06本文已被浏览


3月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弘扬雷锋精神,争当幸福青年”为主题的研究生学术沙龙,出席本次沙龙有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及其全体研究生。
  卓高生老师作了引题,研究生同学们围绕雷锋精神的本质内涵、时代特征、常态性等问题,展开热烈的讨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讲述“离开雷锋的日子”、“我身边的雷锋”,声情并茂,情节感人。陈仁和老师作了精彩点评。
  任映红教授作总结。她指出:雷锋精神是与时俱进的,在每一个时代都有其特殊的内涵,所以它能超越时空、在今天仍有勃勃的生命力。雷锋精神中所包含的道德良知、诚信友爱、无私奉献和大爱精神,是我们当前稀缺的精神资源,在当今弘扬雷锋精神有着特别重大的现实意义。学雷锋活动要避免简单化、庸俗化、形式主义、走过场;弘扬雷锋精神要做到:常态化、生活化、内涵化、文化化。(马克思主义学院江萍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