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介绍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第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作者:研究生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4-11-26本文已被浏览

2014年11月12日下午,温州大学第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暨第十届研究生换届选举大会在育英图书馆二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牟德刚、副校长赵敏,党委委员、研究生部部长陈安金,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潘玉驹,组织部、学生处、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研究生培养学院书记或副书记出席了大会。浙江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浙江农林大学、温州医科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等兄弟高校研究生会主席到会祝贺,浙江工业大学、宁波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浙江中医药大学、杭州师范大学、中国计量学院、浙江财经大学等兄弟高校研究生会及浙江省委党校硕士研究生党总支发来贺信、贺电。来自全校14个学院的154名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  
下午1时,大会首先召开预备会议。主持人向大会作筹备工作报告,与会代表审议通过了代表大会议程、主席团名单。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陈安金致开幕词,他指出研究生代表大会是我校研究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齐心协力开创我校学生工作新局面的一次动员会。开好这次大会,对提高研究生同学的主人翁意识,调动其参与自我管理的积极性,营造优良的校风学风,激发爱国爱校热情,推动学校研究生教育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牟德刚在讲话中指出,研究生会立足于自身的建设和完善,坚持“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工作方针,在引领青年思想、服务青年成长、实施素质教育、繁荣校园文化等方面取得了新的发展和进步,在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营造良好学术氛围,提高研究生的综合素质和竞争力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他希望新一届研究生会要深入研究新形势下研究生工作的新特征,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强化服务意识,进一步发挥好团结研究生、依靠研究生、引领研究生、服务研究生的作用;希望广大研究生学生干部在工作中要高标准、严要求,时刻关注研究生在学术、学风和身心健康等方面的需求,帮助学校畅通研究生群体表达诉求的渠道,为学校的决策提供更全面的支持;希望全体研究生牢记使命,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培养创新思维、提升创新能力、恪守学术道德,以不懈的努力和饱满的精神推动我校各项事业的发展。  
随后,代表们听取并审议了第九届研究生会主席徐海鹏作的题为《活泼新颖有朝气、意气风发创佳绩,努力创建奋发有为、务实创新型研究生会》的工作报告。报告对三年来研究生会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对未来的工作展开了思考和展望。大会按既定流程审议通过了各项草案,通过差额选举,产生潘晓侃等21名新一届研究生委员会委员。  
下午5时,大会在激昂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代表大会结束后,第十届研究生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第十届研究生会主席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