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网

博士招生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博士招生动态 > 正文

2022年“申请-考核”博士综合考核考生须知

作者: 来源: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学科建设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4-27本文已被浏览

为确保2022年我校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顺利完成,保证录取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根据教育部、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温州大学有关文件规定并结合我校实际,2022年我校“申请-考核”博士综合考核安排如下:

一、综合考核时间及时长:综合笔试时间为4月28下午2:00-4:00,综合面试时间为4月29日全天,从上午8:30开始。综合考核包括综合笔试和综合面试,综合笔试120分钟,综合面试不超过40分钟。综合面试具体流程为:(1)英语水平能力测试(约3分钟);(2)科研应用能力汇报(约5分钟);(3PPT个人陈述(约7分钟);(4)专家提问(不超过25分钟)。

二、综合考核内容及评分规则:详见温州大学2022年“申请-考核”博士研究生招生选拔实施细则(附件1

三、综合考核形式:综合笔试(科研应用能力测试)+ 综合面试。综合笔试与综合面试均采用网络远程考核方式进行。具体操作流程详见2022年“申请-考核”博士综合考核考生操作手册(附件2

四、考试用品准备

1.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

2.本人签字的《温州大学考试纪律要求及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附件3)。

3.黑色签字笔和空白A4纸若干。

4.报考学院要求准备的其他考试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