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报考温州大学硕士研究生!

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报考指南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硕士招生动态 > 正文

温州大学考研相关问题回复(一)

发布: 文章来源: 点击次数:发布时间:2021-02-28

温州大学考研相关问题回复(一)

 


Q:

请问如果单科没过的话,可以用总分加倍补吗?

A:

不行。

 

Q:

什么时候复试?

A:

往年复试会安排在国家线正式公布之后,一般在4月初左右,请密切关注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jsb.wzu.edu.cn/zsw/index.htm

 

Q:

国家线什么时候公布?

A:

往年一般在3月中旬公布,请考生耐心等待通知。

 

Q:

上了国家线就有复试资格了吗?

A:

根据往年的情况,国家A类地区线即是我校的复试线,部分专业会高于国家A类地区线,近年我校复试分数线供考生参考。

http://yjsb.wzu.edu.cn/info/1148/4149.htm

 

Q:

接受调剂生吗?

A:

我校部分专业接受调剂考生,请上国家A类线的但未被报考单位录取的考生,及时关注我校有关调剂通知。

 

Q:

想调剂到贵校,请问怎么操作?

A:

调剂政策和程序以国家下达的文件为准。具体调剂事项,请在国家线下达之后,登录中国研招网http://yz.chsi.cn/向相关调剂学院提交申请。学院会根据申请调剂人员的情况,给学生本人发复试通知。请有意调剂我校相关专业的同学在中国研招网开通调剂申请功能后第一时间填报调剂申请。

 

Q:

考研准考证遗失了怎么办?

A:

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正在陆续公布,考生查询初试成绩时需要准考证号,复核成绩和复试时都需要提供准考证。

现在,为了方便遗失考研准考证的考生查初试成绩,也帮助丢失准考证的考生顺利复试,从225日开始,研招网再次开通下载《准考证》功能,考生可使用微信绑定自己的学信网账号,直接在“研招网服务号(微信号:chsiyz-研招网报”菜单栏里点击下载准考证。具体内容如下:

https://mp.weixin.qq.com/s/Q9VUHP0UEnaqZ6boQ99Diw

 

以上是针对考生们提出的一些常见问题及解答,除此之外,下列为考研复试相关内容,仅供大家参考。


 



Copyright © 2014 温州大学研招办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南校区 邮政编码:325035 传真:0577-86680868 E-mail:yjs@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