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报考温州大学硕士研究生!

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报考指南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硕士招生动态 > 正文

温州大学面向2018年硕士考生的温馨提示

发布: 文章来源: 点击次数:发布时间:2018-02-12

各位考生:

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初试成绩已发布。因招生学院普遍处于寒假,建议大家多看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站信息(http://yjsb.wzu.edu.cn/zsw/)。

温大官方没有建任何研究生调剂群,请考生们切勿相信一切以温大名义组建的调剂群、收费进群的调剂群;切勿相信他们所谓的对群里预调剂考生们的成绩排名来预估是否有机会调剂,以免错失调剂机会,因为这样的排名无论是群体的局限性还是排名的科学性都是值得质疑的;也请勿相信他们所谓的复试资料和复试建议,因为我校复试录取办法还未发布,更没有提供所谓的复试培训和复试资料。

考虑到大家的迫切心情,就大家关心的复试录取情况做一些说明和建议,具体如下:

1、能否进复试。目前因国家线和招生计划数还不确定,无法给到大家准确的答复。建议大家结合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中的近几年复试资格线(http://yjsb.wzu.edu.cn/info/1148/2876.htm),做一个初步判断,便于你做好相关准备。

2、成绩在临界点的考生们,首先,要以可能进入复试的心态先做好复习和各项材料的准备。然后,耐心等待3月中下旬的学校进复试名单公布(无须打电话问,给招生工作人员留出充裕的时间将复试筹备工作做得更好,对大家更有利。你一定要问的话结果还是不知道,要是有结果一定会第一时间公布的,请静候)。

3、我校部分专业有调剂缺额,有调剂意向并符合调剂政策的考生可以将调剂预登记申请表发至预调剂专业相关学院专用邮箱(详见http://yjsb.wzu.edu.cn/info/1141/3016.htm),填报完预调剂信息后不能坐等,待国家分数线出来,若上教育部分数线,速与我校招生学院联系。我校的具体调剂缺额会在国家线公布后会及时确定并发布到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调剂服务系统中,请密切关注。建议调剂考生全面学习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上的调剂政策:http://yz.chsi.cn/yztj/,密切关注今年的调剂政策是否有变化。

4、国家线何时公布。预计国家线将于3月15日左右公布(网址:http://yz.chsi.cn/yzzt/kyfs2018),请考生留意网上通知。届时,我们也会在微信公众号中推送相关信息。

5、最后再严厉申明,我校官方没有建任何调剂群,如有问题请拨打各招生学院招生电话(http://yjsb.wzu.edu.cn/info/1141/3016.htm),相信研招老师的专业解答。

温大研招办

2018年2月12日

Copyright © 2014 温州大学研招办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南校区 邮政编码:325035 传真:0577-86680868 E-mail:yjs@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