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首页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2019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开课

    作者:章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09本文已被浏览

     

     

    2019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开课

    9月5日上午9点,2019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开课仪式在南校区教育学院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庄兴忠、副校长薛伟、研究生院院长刘玉侠出席,会议由党委研究生部部长高红星主持,参加开班仪式的还有研究生院全体工作人员,各培养学院分管书记、辅导员及2019级全体研究生。

    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是研究生培养的开端,同时也是研究生培养过程的重要环节,对于研究生了解校史校情,熟悉校园环境;了解管理培养制度,熟悉学院学科学情;了解学术规范和培养要求,熟悉导师和课题研究等具有重要的指引作用。

    165DC

    研究生院院长刘玉侠教授对2019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祝贺和欢迎。她表示,研究生新生同学们身处伟大新时代,恰逢研究生教育发展黄金期,来到改革开放先行地,学校奋力推进“升博计划”,同学们来到温大读研无疑是极为幸运的。刘院长希望研究生新生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以向阳生长,爱国奉献为理想;立鸿鹄之志,成栋梁之才为信念;用求学问是,脚踏实地之勤奋为自己的研究生生涯抹上一笔绚丽的色彩。

    目前正在俄罗斯萨马拉大学材料科学专业攻读博士学位的王艳虎学长作为研究生校友代表发言。王艳虎是我校14级制造业信息化技术专业硕士研究生,在温大读研期间共发表SCI论文两篇、EI论文两篇、国内核心期刊论文两篇,发明专利四项。2017年硕士研究生毕业后考取俄罗斯萨马拉大学的博士生,读博期间,王艳虎同学已发表SCI-TOP论文两篇,俄罗斯国内核心论文两篇,获俄罗斯国家全额奖学金、俄罗斯科兹洛夫奖学金。王艳虎在发言中提到,感谢和铭记母校及恩师的谆谆教导,鼓励师弟师妹们珍惜读研时光,将自己锻造成为“有德有才”、“起而行之”、“胸怀坦荡”的新时代新青年。

    FE05

    仪式上,研究生院副院长冯爱新教授介绍了研究生入学教育安排,副院长邹超教授介绍了“学习新思想,做好接班人”研究生主题阅读活动安排。

    359EE

    校党委副书记庄兴忠、副校长薛伟为获得一等学业奖学金的新生代表颁奖,为新生赠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主题阅读图书

    1D2F9

    在慷慨激昂的校歌声中,2019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开课仪式顺利结束。

    通讯员:文晓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