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首页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目标引路 调研开路 正气护路 行动赶路 ——研究生院专题学习传达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精神

    作者: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19-09-01本文已被浏览

    8月30日上午,研究生院组织全体工作人员专题学习传达2019年暑期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精神。刘玉侠院长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校党委谢树华书记的《锚定三大目标 实施七大战略 推动跨越发展》学校发展战略主题报告和赵敏校长的《不忘初心 争创一流 全力推进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的工作报告。专题学习会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高红星主持,薛伟副校长应邀出席,并作学习辅导讲话。



    刘玉侠院长紧紧围绕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立足新起点,锚定新目标,奋力书写新时代学校科学发展新篇章”的会议主题,详实传达学校在新时代确立的创建“省市共建”省重点校、“升博”、以侨为特色的“省部共建”高校的“三大目标”和质量立校、 科研兴校、人才强校、依法治校、学科带动、学城联动、党建引领的“七大战略”。她强调研究生院是学校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和实现学校跨越式发展的“排头兵”,全院上下要以两个报告为行动纲领,重在学习落实。她要求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在明确责任中抓落实,在调查研究中抓落实,在改进方法中抓落实,在破难攻坚中抓落实,在强化作风中抓落实,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奋力推进学校跨越式发展。

    薛伟副校长为专题学习会做辅导讲话。薛校长用新班子、新团队、新活力、新面貌,四个“新”高度评价了研究生院的工作风貌。同时用四个“路”对研究生院的工作提出要求:目标引路——全院干部职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确定的“三大目标,七大战略”精神上来;调研开路——各项工作要以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破解制约我校当前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中存在的问题;正气护路——研究生教育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依法办学,廉洁自律,以作风建设提升全院工作执行力;行动赶路——研究生院是“升博计划”的前沿阵地,要时刻对焦标兵,警惕追兵,以“夜晚赶路,白天进城”的紧迫感,当好学校发展的“先锋队”。


    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学科建设办公室)

    9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