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首页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以温大智慧承载历史担当——赵敏校长为2018级研究生新生上第一课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13本文已被浏览

    9月12日上午9点,温州大学2018级研究生始业教育的大幕缓缓拉开。以温大智慧承载历史担当既是研究生始业教育第一课的主题,也是温大校长赵敏教授的心声。这位在我校勤奋工作近三十年,水环境生态学专家满怀深情的为全体2018级新入学的研究生带来了一场有关温州大学的历史、现在和未来的讲座。


    他向全体研究生新生介绍了温州大学85年的办学历史,追溯了温州大学“两校合并、七校融合”的历史变迁;讲述了诸多的近现代文学巨匠、科学巨擘在温州大学的过往足迹和风采轶事,介绍我校当下的学科和科研、师资队伍和人才培养等办学现状。他同时也指出当下的温大正处于努力创建省市共建重点高校、博士点建设单位的关键时期。每一个温大人都有责任为温大实现跨越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他希望全体温大研究生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要具有历史的担当。在当今快速变革的时代,要增强时代的紧迫感,勇担社会责任,特别是在科学研究中都要以解决行业关键问题为出发点,以攻坚克难为常态,以精益求精为习惯,实现自我的全方位成长。他勉励研究生新生要不畏艰辛困苦,潜心科学研究,以“板凳宁坐十年冷,文章不著一字空”的态度去做学问;叮嘱同学们在继续探索科学,追求真理的道路上,一定要养成正确的治学精神和严谨的治学态度,弘扬科学精神,恪守学术道德。


    本次讲座由温州大学研究生院院长陈安金教授主持,吸引了包括567名新生在内的近600名师生参加。2小时的精彩讲座一晃而过,偌大的报告厅座无虚席,时时传来阵阵掌声,新生们深受启发,立志脚踏实地、扎根研究,勇担智慧温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