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首页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01本文已被浏览

        5月31日上午,温州大学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会议在行政楼419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赵敏主持,研究生院、学生处、保卫处、超豪学区、后勤集团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书记参加了会议。

        超豪学区何毅书记指出,本次会议是学校就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召开的第一次专题性研判会议,会议有助于搭建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信息沟通网络,明确工作机制,夯实工作基础。他重点就超豪学区承担的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了通报,对研究生公寓建设工作做了简要说明,指出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关建议。

        研工部部长陈安金对心理健康工作总体态势、工作机制及预警体系做部署,他指出要把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纳入到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总体布局中,建立健全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四级预警系统,同时加强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保障体系建设。同时,陈部长对毕业教育及安全离校相关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积极组织;二是要加强管理、确保安全;三是要坚持“以生为本”理念,强化服务意识。此外,陈部长希望各培养学院对学术文化节闭幕式工作能够精心组织、积极参加,切实做好暑期社会实践安全教育、慰问工作,把握各实践队的出行动态。

        各职能部门围绕心理健康、毕业生离校教育、公寓安全等工作展开讨论。学生处处长张敏指出,要充分发挥学校心理健康中心的作用,整体统筹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保卫处处长孙安梭表示要加大对宿舍区流浪狗的监管力度,确保宿舍区学生人身安全。研工部部长陈安金指出,要加强毕业生离校安全教育,同时建立突发事件处理机制,切实做好毕业生离校工作。

        赵敏副书记总结讲话,他就毕业生离校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加强领导,落实工作责任;二是要加强教育、强化服务;三是要精准帮扶,开展针对性指导工作;四是要重视安全稳定工作。针对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他强调,要高度重视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将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纳入到学校的总体布局中,各部门、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各司其职,分工明确,将全校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各项工作落到实处。